文化>>娱乐影视>>

“卖房子”的孙俪:角色真实,才可爱

2020-03-16 10:06:32 来源:人民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每次新戏开播,还是非常忐忑

人民文娱:与你出演过的角色相比,“房似锦”这个角色有哪些独特之处?

孙俪:房似锦非常真实。一个人不可能只有优点、没有缺点,但一些人眼中的“缺点”,在我看来反而是这个角色身上独特的存在。房似锦特别了解自己,对生活目标也特别明确,从来不会遮遮掩掩,这都让我觉得这个角色非常可爱。


《安家》剧照。受访者供图

人民文娱:这次在拍摄之前你是如何为角色做准备的?

孙俪:最主要的还是体验生活。“房似锦”是以现实中的一个女孩为原型创作的,我和她接触过很多次,《安家》中的很多道具都是来自于这个女孩。微博上有网友注意到我有一条玫红色的丝巾,这其实是女孩非常喜欢的颜色,她的化妆包、丝巾、口红等等都带有玫红色。有人和我说她喜欢这个颜色其实是缺乏母爱的一种表现,这让我感到非常心酸。所以尽管剧本没有这方面的要求,但我觉得这是人物的色彩细节,就将戏里的道具用玫红色加以点缀,也算是对于这个女孩的一些祝福,希望未来能有更多的爱来陪伴她。

人民文娱:你已经演过许多成功的作品了,《安家》播出的时候还会不会担心观众是否接受?

孙俪:首先,我真的非常感谢观众对我的喜爱。其实每次新戏开播,我还是会非常忐忑,这次的戏会有人看吗?会有人喜欢吗?但开播之后,总能收到很多热情的观众给我的鼓励。他们的鼓励也是支持我一直走下去的动力。


《安家》剧照。受访者供图

人民文娱:也有网友认为《安家》脱离实际,你又是如何看待这些批评的?

孙俪:我只想说,有些事情可能只是没有被人看到,但并不代表这个世界上没有这样的事情发生。

对生活的热爱,也是为工作做准备

人民文娱:在拍完这部戏之后,你对于“房子”和“家”是否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孙俪:家是有温度的,不能只有房子。房子只是一个“大盒子”,要把所有的爱放在这个盒子里面才能称之为家。很多人有房子,但并不幸福,心不在这个家里面。虽然有厨房,但从来不开火、不在一起做饭、不在一个桌上吃饭,我认为这不能叫一个家。

人民文娱:房似锦的一句台词“人在上海,唱什么成都”反映出了这个角色对于工作与生活的看法,你自己是如何看待两者之间的关系的?

孙俪:身边的朋友都觉得我的兴趣爱好非常多,是因为我对生活中的许多东西都特别有热情,看到新事物就想去了解、想去研究。生活如此,工作亦如此。有网友觉得我比较懒,好几年才拍一部戏,我特别不同意这种看法。我平时会用很大一部分时间来看剧本,而对生活的热爱,其实也是为工作做准备。今天我帮了朋友一个忙,或者我和人聊天谈心,这些生活的琐事我都会放在心里。演员最重要的就是要贴近生活、用心体会生活的点点滴滴,只有这样才能了解更多的人和事,为自己的下一个角色打好基础。


《安家》剧照。受访者供图

人民文娱:《安家》之前,你参演了电影《影》。对你来说,拍电影和拍电视剧最大的不同是什么?未来是否会更多地接拍电影?

孙俪:我发现如今大小屏幕之间的界限已经越来越模糊了,时代在变化,大家并不拘泥于在影院、电视或者电脑上看影视作品,所以我也不会刻意选择多拍电影或者电视剧。观众看到的戏是一个镜头跟一个镜头组合起来,镜头也是演员的思想和演技的表达,我们想表达的东西就是我们的眼睛里看到的世界,想要给观众传递的是什么这个很重要。

我选剧本第一点就是这个故事吸引我,我会喜欢,因为连我自己都不能被打动的戏,那怎么可能会让观众喜欢,我参与之后,就要尽我所能,让这个戏能够变得更立体去展现给观众。无论是电影还是电视剧,我觉得任何一种表演形式都要求演员要真诚,像对待朋友一样塑造角色,只有这样才可以打动观众。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韩文哲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