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文化要闻>>

停工不停学 河北丰宁非遗扶贫就业工坊开展线上培训

2020-02-20 16:02: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为保障非遗扶贫就业工坊培训有序进行,丰宁满族自治县旅游和文化广电局积极创新培训模式,引导非遗扶贫就业工坊停工、停产,不停学,组织非遗传承人在微信群开展线上培训。在常规授课的同时,学员们把自己创作的作品上传到微信授课群,传承人老师对每一件作品进行逐一点评、提出修改意见,并将自己的创作概念及创作手法以视频的形式传授给工坊学员。目前,已有部分非遗扶贫剪纸就业工坊开展线上培训,学员们积极性很高,互相学习借鉴,创作出一系列以抗击疫情为主题的作品。

丰宁满族自治县毫村沟门村剪纸扶贫就业工坊 徐云凤作品

作品构图由爱心,双手、荷花及吉祥纹样组成团花,整幅画面表现全国人民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尽快战胜疫情,让我们的祖国蒸蒸日上,国泰民安的信心!

丰宁满族自治县毫村沟门村剪纸扶贫就业工坊 刘彩霞作品

作品是由十个平安果和十个平安结组成,它的寓意是,愿抗战在一线的白衣天使早日平安归来。

丰宁满族自治县黄旗镇非遗扶贫就业工坊 高红彦作品

作品由医生和花朵组成,表达了面对疫情各条战线积极响应,抗击疫情。白衣天使主动请缨奔赴前线,全民一心,众志成城,定会打赢这场战役!

丰宁满族自治县毫村沟门村剪纸扶贫就业工坊 李学兰作品

作品寓意在全国人民抗击疫情特殊时期,丰宁满乡儿女上下联动,积极防控疫情,祝福中国平安吉祥!

丰宁满族自治县张百万村剪纸扶贫就业工坊 于凤兰作品

作品由吉祥蝴蝶和梅花组成,中间配上文字的团花图案,来为祖国加油!

丰宁满族自治县张百万村剪纸扶贫就业工坊 石俊琴作品

作品采用传统圆形图案,圆形代表团团圆圆,瓶子代表平平安安。寓意:在全民抗击疫情工作中,祝福在一线的白衣天使和各行各业的英雄们,早日平安归来!

丰宁满族自治县毫村沟门村剪纸扶贫就业工坊 石柏荣作品

葫芦形状剪纸,是春天的时候丰宁百姓家里常用的一种剪纸形式,粘贴在门口的大门上,能够去瘟疫保健康的吉祥图案,剪此作品希望在全国人民的抗击下,尽快战胜病毒,让人民平安幸福,吉祥安康!

丰宁满族自治县五道营村扶贫就业剪纸工坊 丁君方作品

作品由苹果、花卉、文字、爱心和党徽图案组成,寓意心中有党定能战胜疫魔,换来平安中国。

丰宁满族自治县五道营村扶贫就业剪纸工坊 丁赵奎芳(75岁)作品

作品由“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八个字和一名戴口罩的医生组成。寓意:疫情面前,医护人员不顾个人安危,勇敢向前,赶赴一线,舍小家为大家,祝愿他们一切安好。

丰宁满族自治县五道营村扶贫就业剪纸工坊 崔艳华作品

作品中鲤鱼逆流而上化为龙。龙鱼在一起具有逆流前进、奋发向上之意。向逆风而行的战斗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社会各界人士致敬! 坚信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愿他们鱼跃龙门,平安归来。

丰宁满族自治县五道营村扶贫就业剪纸工坊 毛兰荣作品

作品平安中国:寓意强大的中国什么困难都压不倒,在党中央的带领下,我们强大的中国一定会平平安安。

丰宁满族自治县五道营村扶贫就业剪纸工坊 王素兰作品

作品由凤凰和福字组成。寓意:病毒褪去,如凤凰涅槃重生,福满大地,照耀中华。

丰宁满族自治县张百万村剪纸扶贫就业工坊 王文英作品

寓意:反映白衣天使在抗击疫情工作的前线,乖乖宝贝在家里等待着妈妈平安归来!

丰宁满族自治县张百万村剪纸扶贫就业工坊 刘佩环作品

作品构图采用圆形,图案中的很多双手正把药水注射到病毒上,寓意通过及时治疗和防控,全国人民很快就会战胜疫情!

丰宁满族自治县张百万村剪纸扶贫就业工坊 苏伍飞作品

当前在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时候,作者居家剪出四副传统圆形图案分别代表一年四季,寓意祝福全国人民四季平安,吉祥如意!

丰宁满族自治县毫村沟门村剪纸扶贫就业工坊 宋佳兰作品

马在民间寓意为腾飞和马到成功之意,剪纸作品中通常用马的形状来表现,本作品画面由马和迎春花组成,除去病毒,万事吉祥如意!

丰宁满族自治县黄旗镇非遗扶贫就业工坊 胡金枝作品

作品由天安门广场、舞蹈演员和牡丹花组成,寓意疫情即将过去,祖国将迎来春暖花开的繁荣景象。

丰宁满族自治县黄旗镇非遗扶贫就业工坊 韩桂芬作品

这幅作品做了钟南山的肖像,作者想借助作品表达老百姓对人民的功臣钟南山老先生的崇高敬意。

丰宁满族自治县黄旗镇非遗扶贫就业工坊 赵英伟作品

作品由长城、红旗、和平鸽和牡丹花组成,寓意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抗疫情,一定会成功!

丰宁满族剪纸传承人李金民通过微信视频为五道营村非遗扶贫就业工坊剪纸学员进行线上授课教学。

丰宁满族剪纸传承人李金民组织并指导学员创作抗击疫情主题的作品。

丰宁满族剪纸传承人石俊凤利用手机视频为毫村沟门村剪纸工坊学员做线上教学。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杜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