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文化校园

五千师生同上一堂课!河北艺术职业学院网络第一课开讲

2020-02-18 16:49: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牛二亮)2月16日晚8:00,5000余名河北艺术职业学院师生将电脑、手机屏幕调整为同一画面,同上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开学前的网络第一课。

根据教育部和河北省教育厅“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河北艺术职业学院迅速制定了延期开学教学工作方案,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教学活动有序开展,保障本学期教学任务不减,教学质量不降,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学生学业的影响。


2月16日晚,河北艺术职业学院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开学前网络第一课开讲。图为学院党委书记赵宗更为师生进行线上讲课。

“我们要科学认识疫情,消除内心恐慌,坚定制度自信,增强必胜信心,同时要致敬抗疫英雄,弘扬中国精神……”在新学期网络教学开始前,学院党委书记赵宗更在镜头前对全体学生进行了思政第一课。

“越是在疫情面前,同学们越要管好自己。”网络课上,赵宗更不忘勉励同学们要做有担当的河艺人,在党的坚强领导下,积极作为,做好科学防护,健康成长成才,为夺取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尽自己的一份力。

2月16日晚,河北艺术职业学院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开学前网络第一课开讲。图为学院学生们正在听网课

“赵书记的课让我很受启发,我要充分利用好这段时间,好好学习,为自己接下来的学业打下坚实的基础。”家住山西太原的河北艺术职业学院音乐系2017级学生邢惠茹积极报名参加了当地的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为高速路口过往车辆进行喷洒消毒工作。“希望通过自己的双手,为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邢惠茹激动地说。

课后,河北艺术职业学院传媒(影视)系老师赵建伟对记者说:“赵书记的思政课,立足当前疫情防控,引导师生科学认识疫情,充分挖掘疫情防控过程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英雄人物和感人事迹,极大地激发了广大师生的爱国主义热情,为全院师生全力投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的精神动力。”






责任编辑:牛二亮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