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通讯员>>

绽放在防疫一线的“铿锵玫瑰”

2020-02-16 13:41:23 来源:长城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请亲们一定要如实回复,从小点说为你为我为大家的生命安全,从大说非常时期诚实就是忠诚于国家”,“各位亲们:家里增减人员,要及时上报,外出时需携带通行证和身份证,如有问题,多联系沟通”,“再次提醒亲们:如有上述情况,千万千万别瞒报和隐报,恶疫当前处分都是小事儿,关乎你我和亲人们的生命安全!一定如实汇报”。这是临城县教育局工作人员赵颖在分包的园东小区某号楼住户抗疫排查群里发的信息。

临城县教育局像赵颖一样参加社区一线排查任务的还有13名机关女同志,其中有自称是局机关“一号老太”现年已经52周岁的梁丽鸽,家中还有幼小孩子需要照顾的王艳春、刘盼。园东小区是一个建成已有13年的老小区,楼高6层,每个楼道10户,绝大多数没有电梯。每人分包60户,一天两次排查,两栋楼6个单元,每天上下1392个台阶,一户户敲门、解释、沟通。每天整理各种数据台账往往需要2—3个小时。为方便交流,也为了保障大家健康,她们自发建立了楼微信群,每天贴心地提示居民,分享信息。每个人家中都有困难,每个人开始都有担心,一旦走向那个“战场”便义无反顾,无所畏惧。白天排查,晚上大家还在群里交流排查心得,希望更科学、合理、高效。

大家的细致摸排、真诚沟通,得到小区居民的一致好评,也得到大家的支持,排查工作一天比一天顺利。一位住户为刘智慧放到门口鞋架两包一次性手套,更多人则是在微信群里为她们点赞和鼓劲。

这群“娘子军”的“头儿”,临城县教育局主任科员李慧英说“昨日文小姐,今日武将军。我们局机关的女同志能文能武,非常时期都是巾帼英雄”。(张蕾 岳华)


来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韩文哲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