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演出场馆

过足戏瘾!优秀剧目线上免费看(1)

2020-02-15 14:36:21 来源:河北旅游TV微信公众号

扫码阅读手机版

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小伙伴们千万不要松懈,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哦!

听说小伙伴们这段日子过得依然丰富多彩,有的变成了美食大师,有的变成了手工达人……在家除了做美食、看剧、健身、“云游”美景与博物馆之外,也可以看戏!快来看好戏、练练嗓吧!

河北梆子现代戏《李保国》讲述了河北农业大学教授李保国携妻带子带领课题组在邢台市内丘县岗底村安营扎寨、带病坚持上山查看灾情、借钱给学生家长治病、夫妇忙碌忘记春节等故事,剧目分为“保国进山”“苹果套袋”“看望东奇”“过年”等11幕戏,真实展示了李保国教授扎根太行,用科技为荒山带来苍翠,用知识为乡亲拔除穷根的感人事迹。

该剧是由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创作,河北省著名剧作家孙德民担任总编剧,中国戏曲导演学会名誉会长、著名导演黄在敏任总导演,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邱瑞德饰演李保国,中国戏剧梅花奖“二度梅”获得者许荷英出演李保国之妻郭素萍,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吴桂云饰演农民老奶奶。

在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上,《李保国》斩获我国专业舞台艺术领域政府最高奖——文华大奖。一起来欣赏:

《李保国》(一)


点击观看视频:《李保国》(一)

《李保国》(二)点击观看视频:《李保国》(二)

持续关注,下期好戏继续上演。

责任编辑:李为华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