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焦点图

河北石家庄市文化产业协会组织募捐助力抗“疫”

2020-02-12 20:24:28 来源:文化河北微信公众号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连日来,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大家的心,也受到社会各界高度关注,面对疫情,河北石家庄市文化产业协会积极行动起来,组织协会文化企业和个人募捐,很快就筹集到10万元善款,用以购买医用防护物资,于2月10日上午,通过相关部门定向捐赠给了石家庄市第五医院。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医护人员的逆行身影让我们深深感动!目前全国医疗物资紧缺,特别是口罩、防护服等医用防护用品产能、库存有限,各地医院频频告急,为了让一线医护人员在抗击疫情时更好地保护自己,协会倡导发起了此次募捐。”石家庄市文化产业协会秘书长贾鹏介绍说。

募捐消息一经发出,一份份爱心捐赠如潮水般涌来,短短两天时间,石家庄市共有47家文化企业及17位个人慷慨解囊,10万元善款迅速到位。之后,石家庄市文化产业协会又第一时间联系厂家,及时运送抗疫物质。

此次共捐赠N95医用防护口罩700个,医用防护面罩1000个,医用防护服100套,84消毒液15箱,物资价值10万元。

捐款的会员单位及个人代表都纷纷表示,大家都愿意为省会抗“疫”尽一份力量,希望这些抗疫物资可以帮助到奋战在石家庄抗击疫情一线的石家庄市第五医院的医护人员,也向他们致以我们最崇高的敬意。只要我们大家齐心努力,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

石家庄市文化产业协会是全市文化产业工作者和文化企业,自愿参加的地方性行业自律和协作性的大型综合社会团体组织,是在党和政府领导下联系文化产业工作者和文化企事业单位的纽带和桥梁。

责任编辑:王建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