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文化要闻>>

防疫抗疫 河北文旅在行动 | 闻令而动——省文化和旅游厅系统驻村工作队在行动

2020-02-08 09:50:41 来源: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初春时节,塞北寒冷依然。

省文化和旅游厅机关和省文物局、河北博物院、河北艺术职业学院、河北演艺集团、省图书馆等所属单位派出的9个驻村工作组坚决服从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令行禁止,于4日20:00前,第一书记全部返回帮扶贫困村,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线,靠前指挥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

省文化和旅游厅系统的帮扶贫困村分别位于张家口蔚县和承德丰宁县、围场县,其中4个深度贫困村距离石家庄800多公里,位于河北最北端,被称为“冀北极”。9位驻村第一书记坚决听从厅党组号召,将党旗插在防疫第一线。

2月4日西贤孝村驻村第一书记在返岗途中,由于几天前当地的一场降雪,路面上较为湿滑,在距驻村3公里的地方,车辆打滑,滑出公路,冲到了道路旁的绿植防护区上,因路滑本身车辆实行缓慢,且较平时路上车辆不多,汽车和人员均无大碍,在镇领导帮助下,安全到达驻村岗位。

2月5日一大早,回回墓村驻村第一书记带领村两委人员深入两个检查站进行督导,提出了五个到位“组织到位、物资到位、责任到位、传达到位、举报到位”等明确要求,指导全村有条不紊的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通过以上综合举措,充分发挥广大党员群众的主人翁意识,搭建起了全村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

庙子沟村以基层党组织、“党员先锋队”“党员示范岗”为主要载体,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冒着零下二十几度的严寒,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工作中,坚决遏制疫情蔓延,群策群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拐步楼村组织了一支由乡、村干部和党员群众组成的疫情防控队伍开始执勤站岗盘查过往车辆,同时采取“入户见人”的形式,逐户核查春节前后人员进出情况。

小饮马泉村驻村第一书记第一时间向村“两委”干部了解村里疫情防控情况,现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协助村“两委”干部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天还寒,疫情在,人心暖。在党中央统一指挥下,在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下,在厅党组的坚强领导下,省文化和旅游厅系统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们牢牢地把党旗插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第一线,带领帮扶村群众坚决打赢防疫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为全面实现小康做出贡献。

 

来源: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
责任编辑:李为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