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文化要闻>>

防疫抗疫 河北文旅在行动——沧州文旅有效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03 12:55:07 来源: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根据河北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总体部署,1月24日,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下发了《关于停止举办大型聚集性群众文化旅游活动等事宜的紧急通知》。全省各地文旅部门和企业认真落实通知要求,纷纷通过微信、网站等发布暂停经营的通知或公告,为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积极行动,负责担当。

春节期间,沧州市文广旅系统工作人员纷纷主动返岗,自觉加强值班值守,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奋战在防疫工作一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他们没有做出惊天动地的伟业,只是提醒网吧、娱乐场所、景区暂时关闭,提醒星级饭店定期消毒,提醒从业人员做好自身保护;

他们没有誓师会,没有请战书,更没有矫情,他们只有一张服务单位大都熟悉的脸,他们从大年三十起,离开温暖的家,在亲人的牵挂中义无反顾的踏上了征程。

他们就是文广旅人,他们一直在疫情防控一线奋战着;

疫情面前,希望我们众志成城,携手共抗疫情,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


1月30日,全市共检查经营场所347余家,出动执法人员 130余人次。其中检查网吧154余家、歌舞娱乐场所87余家、书店10家、电影院13家、旅行社83家,经检查,全市文化市场经营场所均处于暂停营业状态。

以下为各县(市、区)具体检查情况

1月30日,泊头市文化市场执法队共检查了文化市场经营场所24家次,出动执法人员5人次,其中:网吧16家、歌舞娱乐场所6家、电影院2家,全部停业。

1月30日,运河区文旅局检查文化市场经营场所19家次,出动执法人员6人次,检查网吧9家,歌舞娱乐场所6家,书店4家,全部停业。

1月30日,东光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共检查文化市场经营场所48家次,出动执法人员2人次,无未停止营业活动的情况。其中:网吧13家、歌舞娱乐场所10家、电影院2家、景区1家、旅行社22家。

1月30日早起至今,新华区文化旅游局对辖区23家网吧,10家歌厅再次进行了复查,现场检查文娱场所停业率100%。

1月30日,肃宁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共检查文化市场经营场所31家次,出动执法人员2人次,其中:网吧7家、kTV歌厅8家、电影院2家、景区1家、旅行社14家。

另:县体育馆、图书馆、文化馆全部关闭中。


1月30日,盐山文化市场行政执法队,对本辖区42家经营场所,进行了复查,其中:网吧11家,歌厅8家,旅行社21家,影院2家。出动检查人员3人,全部停业中。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都在停业中。

1月30日上午,青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按上级要求继续对全县文化市场经营场所进行逐一排查,出动执法人员10人次,2车次,共计检查网吧13家、歌舞娱乐场所8家、旅行社15家、健身场所5家、书店6家,打字复印社5家,巡查中未发现擅自营业场所。

1月30日,南大港文化旅游局,共检查文化市场经营场所7家次,出动执法人员2人次,共计检查网吧3家、歌舞娱乐场所2家,旅行社2家,全部停业。

1月30日,河间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队,对本辖区21家经营场所,进行了复查,其中:网吧6家,歌厅5家,旅行社9家,影院1家。出动检查人员3人,全部停业中。文化馆,图书馆,都在停业中。

1月30日,沧县文化市场行政执法队,对本辖区7家经营场所,进行了复查,其中:网吧6家,景区1家。出动执法人员14人次,全部停业中。文化馆,图书馆,都在停业中。

1月30日,南皮县文化市场行政执法队,对本辖区11家经营场所,进行了复查,其中:网吧7家,ktv3家,影院1家,出动执法人员4人次,全部停业中。

1月30日,黄骅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队,对本辖区32家经营场所进行了复查,其中:网吧20家,娱乐场所10家,影院2家。出动执法人员4人次,全部停业中。

1月30日,社会事务管理局文体科执法大队,共检查文化市场经营场所18家次,出动执法人员2人次,共计检查网吧6家、歌舞娱乐场所11家,影院1家,全部停业。

沧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将继续全力做好各项监管工作,持续加大执法力度,有力有序有效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来源: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
责任编辑:李为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