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文化要闻>>

防疫抗疫 河北文旅在行动|邯郸市文广旅部门全力开展文旅市场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02 15:59:54 来源:邯郸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按照河北省委省政府、邯郸市委市政府和河北省文旅厅关于暂时关停娱乐场所、上网服务场所、演出场所、A级景区、旅行社等文化旅游经营场所的要求,邯郸市各级文广旅部门上下齐心,团结一致,群策群力,众志成城,全力以赴投入到阻击文旅市场新型肺炎疫情工作中来。

资料图

截至1月31日,邯郸市共出动文旅市场检查人员2318人次,深入各类文旅经营场所3586家次,下发暂停营业通知书998张,其中上网服务场所304家、娱乐场所234家、影院38家,A级景区29家,旅行社393家。

疫情发生后,邯郸市各级文广旅部门均在第一时间迅速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制定具体方案,强化工作措施。目前,正在全力开展文旅市场疫情防控工作。

资料图

为切实做好文旅市场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1月20日晚起,邯郸市文广旅局第一时间制定了具体工作方案,及时制发了《关于做好全市旅游行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治工作的紧急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文化和旅游领域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公告》等,对防控工作做出及时部署。第一时间组织摸排全市文化旅游行业疫情,暂停全市范围内大型聚集性群众文化旅游活动和娱乐场所、上网服务场所暂停营业,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暂停经营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旅游产品,并及时发布了《邯郸市六类文旅游企业暂停营业》信息。

资料图

到目前为止,邯郸市文广旅局主要领导多次召开了全市文旅市场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安排部署防控具体工作,并多次深入一线,现场检查督导。1月30日-2月1日,市文广旅局党组书记苑清民再次深入一线,到邯郸宾馆、复兴区西岛酒店等文旅企业指导防疫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下大力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合力筑牢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1月31日,局党组副书记、局长王秀峰再次召开专门会议,专题研究疫情排查防控工作情况,并对下一阶段的防控工作进行了重点部署,并于2月2日再次督导检查文旅市场疫情防控工作,先后查看了经开区金都大酒店、浩浩网咖、俊超网吧等文旅经营场所,对当前文旅市场疫情防控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根据属地管理原则,各县(市、区)文广旅局按照各自职责均积极开展文旅市场疫情防控工作。

邯郸市文广旅局监督举报电话:0310—3023834

 

来源:邯郸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责任编辑:李为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