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文化燕赵

河北省电影局指导春节期间电影放映工作

2020-01-21 23:17: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1月21日讯(杨慧丽)为保障全省人民在春节期间的观影需求、观影体验以及观影安全,河北省电影局近期开展了影院放映工作检查并下发《关于做好春节期间影院安全放映等工作的通知》。

河北省电影局先后来到石家庄市金棕榈东尚影城、长安区万达影城、CGV影城(中冶IMAX店)、东胜横店电影院等多家影院,着重检查了消防器材配备和使用情况、消防通道是否畅通,要求影院要确保安全、提升服务、加大宣传、放好影片,让观众过一个欢乐祥和、充满文化氛围的鼠年春节。

据统计,今年河北省新增城市影院18家,城市影院总数达437家。截至今年春节,建成并营业的乡镇影院将达到近20家,与农村电影公益放映相互促进,确保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看到电影,让更多的基层群众走进影院,感受电影的魅力。

电影院作为重要的文化场所,在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从河北省电影局获悉,春节档影片风格各异,类型丰富,既有主旋律和现实题材的《夺冠》和《紧急救援》,也有传统的喜剧题材《唐人街探案3》和《囧妈》,还有成龙的动作影片《急先锋》,以及动画电影《姜子牙》和《熊出没》等。河北各地影院均在电影排片、影片放映、安全保障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春节期间,将推出惠民场次、主题宣传活动等,以期“火爆”开启春节档,“点燃”鼠年春节!

责任编辑:杨慧丽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