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焦点图

《那时风华》巡映礼走进衡水

2020-01-17 17:16:32 来源:石家庄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那时风华》巡映礼走进衡水 用塞罕坝精神诠释最美青春1月13日,电影《那时风华》在衡水红旗影剧院举办巡映礼,影片导演李三林、编剧田运章和主演程琤、图门巴雅尔与观众见面,畅谈拍摄幕后的故事。

《那时风华》以三代塞罕坝人造林、护林、营林的真实经历为创作依据,讲述了自上世纪六十年代初,河北塞罕坝林场三代建设者们来到坝上,在“黄沙遮天日,飞鸟无栖树”的荒漠沙地上艰苦奋斗、献了青春献子孙、创造荒原变林海的人间奇迹。

影片塑造了以郑百团、唐学燕为代表的知识分子和以苏铁为代表的林业工人形象,讴歌了他们历经残酷环境的考验、创业的磨砺和爱情的打击,甚至付出生命的代价,把荒芜的塞罕坝改造成了绿色的海洋,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铸就了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的塞罕坝精神,并在绿涛林海中谱写了一曲凄美壮丽的爱情诗篇。

放映结束后,李三林导演携主创与现场观众互动,他透露,影片拍摄时,剧组曾辗转怀来天漠、涿鹿黄帝城、乌拉盖草原、乌丹沙漠、坝上草原等多地,力求最真实地再现历史,并且每一个场景都精益求精,其中,影片中与狼搏斗的那场戏是在零下36摄氏度的极寒天气中完成拍摄的。有现场观众问《那时风华》作为主旋律电影,是如何做到守正创新时,李三林表示《那时风华》的社会效益是大于其经济效益的,“现在社会缺失的、被忘记的东西太多了。我是上世纪六十年代的人,我们上一辈的人或者更早的人,他们的思想境界跟现在完全不一样。我跟田老师就想,怎样通过影片能把我们的思想往回扳一点。虽然我们的力量有限,但是通过影片上映后观众的反响,还是起到了一定的效果。”

来自衡水市桃城区的路先生对影片中塞罕坝恶劣的气候环境印象深刻:“电影让我很受感动,演员表演也很真实、到位。真是没想到以前塞罕坝的天气这么可怕,看完电影后我被最早上塞罕坝的那批人深深地折服了,也由衷地敬佩、尊敬他们,向他们学习!”

据了解,《那时风华》由河北电影制片厂、恩幕传媒、秋江潮传媒出品,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电影局、河北影视集团等联合摄制。影片目前正在全国热映中。(记者 张晓娟)

责任编辑:韩文哲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