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文化燕赵>>

河北影视集团中联院线召开2020年度工作会议

2020-01-15 17:12: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14日上午,河北影视集团中联院线召开了2020年度工作部署会议,中宣部电影专资办副主任李东,河北省委宣传部电影处处长袁桂华,河北影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胜君,河北影视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杨扬等领导出席。

1月14日上午,河北影视集团中联院线召开了2020年度工作部署会议。图为会议现场

1月14日上午,河北影视集团中联院线召开了2020年度工作部署会议。图为会议现场

中联院线总经理梅珂代表公司做了2019年度院线工作总结及2020年度重点工作报告。他表示,中联院线在2019年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实现票房收入3.4亿元,增幅11.6 %,超过全国院线平均增幅1倍以上,新增影院23家,新增银幕101块,院线影院总数达到170余家,银幕超过700块。但院线也存在发展根基薄弱、经营业务单一等问题。2020年,中联院线将继续坚持“稳中求进”的总体发展思路,全力推动影城票房提升,大力拓展电影市场,做强电影发行业务,着力打造更多旗舰影院,扎实开展公益电影惠民放映等项重点工作。

河北影视集团中联院线副总经理李斌,宣读了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办公室《关于认真做好电影<那时风华>发行放映工作的通知》,要求院线所属影城全力做好该影片的宣传放映工作。《那时风华》是我省摄制、出品的以塞罕坝为题材的重点影片,各影城要提高认识,进一步抓好影片宣传、发行、放映和组织观看工作,充分发挥该片宣传教育作用。

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杨扬做了题为《故事正定电影中国》的报告。他结合正定电影发展和亲身经历的故事及数据,对中国电影市场现状进行了认真理性分析。他鼓励影院进行差异化和个性化经营,同时表示,中国电影市场正面临着新一轮的结构性调整,虽然市场竞争越来越残酷,但院线只有走中国特色的电影市场化之路,才是唯一健康正确的发展方向。

省委宣传部电影处处长袁桂华对中联院线2019年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要求从事电影事业一定要站得高,看得远。一定要认识到影院是文化场所,是文化阵地,是文化建设的一个力量。大家要加强学习,各自承担起文化担当。同时希望各影院下一步在推行优秀国产影片中要提高站位,主动配合,做积极贡献。院线要加强党建,切实成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强文化队伍。另外,对于乡镇影院建设,国家和省里都有政策和资金支持,主管部门不光是“扶上马”,还会“送一程”,希望这项工作在2020年取得更好成绩。

中宣部电影专资办副主任李东做了题为《电影专资助力电影市场》的报告。他指出,目前国家电影专资助力着中国电影产业和事业的发展。并从目前的产业扶持政策和专资的发展两方面,对涉及电影专资的政策进行了解读。他强调,电影专资既是电影产业发展的助力,同时也是规范市场的助手,希望河北省电影专资的使用,为本省的创作、生产、发行、放映保驾护航。

最后,河北影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胜君做了总结发言,他要求中联院线务必要带领各影城专题学习领会各位领导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抓好电影经营工作,制定战略发展规划,切实把影院发展目标与全省电影产业发展的总体目标和长远目标相结合、相融合,为推动河北乃至全国电影产业做大做强贡献积极力量。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为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