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文化燕赵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暨2020年石家庄市禁毒示范创建系列活动

2020-01-14 16:59: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2020年1月11日上午10点,“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暨2020年石家庄市禁毒示范创建系列活动正式启动。本次启动仪式由中共石家庄市委宣传部、石家庄市禁毒委员会主办,石家庄市各区县禁毒委协办,河北五方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

出席本次活动领导有河北省禁毒办副主任、省公安厅禁毒总队副总队长楼晓坚,中共石家庄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郭纯阳,市禁毒委副主任、市禁毒办主任、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张建芬,市委政法委专职委员、市禁毒委副主任王国军,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吴志亭,国家禁毒爱心形象大使、军旅书画家戴文军和石家庄市各县区禁毒委代表。

郭纯阳表示:“‘我们的中国梦’是和谐之梦、文明之梦、健康之梦。禁毒宣传是伟大的造梦者,禁毒宣传工作者是奔跑在一线基层的追梦人。2019年我市的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取得了卓越的成效,2020年伊始,石家庄禁毒宣传与文化紧密结合,动员广大群众参与禁毒,做到真正将禁毒宣传踏实落地。“

张建芬表示,此次活动旨在创新完善禁毒宣传教育体系,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里,给石家庄市群众赠送带有禁毒标示的春联、福字、年历等宣传品,为大家祝福新年,万事如意的同时,提醒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并对市委宣传部一直以来给予禁毒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今天到场的书法家们表示感谢。他还表示毒品一日不除,禁毒斗争就一日不能松懈。同时希望大家继续关心关注禁毒工作,积极参与示范创建活动。2020年石家庄市禁毒示范创建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正式启动,到场领导为启动仪式剪彩祝福。

随后,石家庄市各县区禁毒委工作者代表上台,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吴志亭把2020年禁毒宣传旗帜,传递给各县区委同志手中,预示着2020我们禁毒工作星火相传,续写辉煌。

本次活动以我国传统节日春节为节点,以大众文体活动为载体,将禁毒预防教育传递到千家万户。以送春联、送福字、禁毒年历等传统文化形式,丰富了石家庄市群众的节日生活。

今天十位著名书法家来到了活动现场,他们在现场给挥洒墨宝,为石家庄市禁毒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书法家刘占山老师代表到场书法家发言,他表示,将现场书写春联、福字,用书法作品给全市百姓送上新春的祝福,同时也把禁毒宣传送到千家万户。

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多彩,除了是为著名书法家老师现场泼墨之外,活动还邀请了石家庄市非遗文化表演团队石家庄淑荣拉花艺术团等团队,为广大市民进行井陉拉花、常山战鼓等非遗传统文艺表演。





责任编辑:李为华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