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通讯员>>

一碗腊八粥 社区新治理

2020-01-06 14:46:38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弘扬中国传统节日,传递关爱与温情,2020年1月2日,由石家庄北正乡政府、石家庄护航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东南正村举行了施腊八粥活动,早晨五点钟,东南正村党支部武风文书记带着志愿者就开始熬粥了,经过四个多小时的熬制,香喷喷的腊八粥熬好了,通过村里的喇叭,十一点钟,村民们陆续来到村里活动广场,由乡里干部、护航社工中心主任等为村民主要是村里的老人、孩子们送上腊八粥,送去暖意和关怀。

活动过程中,由乡政府、护航社工中心、村委会领导为留守儿童发放了新棉衣,由乡人大副主席张少博为东南正暖心互助协会授牌,护航社工中心主任张海忠为腊梅志愿服务队授牌。

村民们喝着热气腾腾、香甜可口的腊八粥开心不已,一碗腊八粥喝出了关爱,也喝出了醇厚的年味,“很好吃, 今天我们不仅喝粥了,也见证了东南正暖心互助协会、腊梅志愿服务队的成立,未来我也会加入协会,积极参与志愿服务队,为村里留守老人、留守妇女、留守儿童服务。”村民李阿姨说。

据悉,护航社工中心于2019年9月份派驻社工到村里,发挥社会工作者的优势,不仅仅为留守妇女、留守儿童、留守老人开展帮扶服务,而且还孵化成立农村社会组织,解决乡村治理难题,创新基层治理,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
责任编辑:李为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