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文化校园

以乐载道,以舞画意——于家务中学开展《民族之蕴》民族文化节暨教育教学成果展

2020-01-02 18:12:36 来源:消费日报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2019年12月31日13点,北京于家务中学举行了“民族之蕴”为主题的民族文化节暨教育教学成果展。杨玉慧校长及全体师生共同庆祝此次文化节。师生们载歌载舞,为大家呈现出十九个精彩纷呈的节目。

第一幕 民族文化 以乐载道 以礼修身

民族精神,催人奋进;它是我们的内心感悟,是我们毕生追求的精神内涵。学生们用一个个优异的作品表现了对民族文化的传承和对中华民族精神的理解。

第二幕 民族文化 以诗言志 以德润心

悠悠五千年文化,

孕育着万千华夏儿女。

民族精神即植根我国优秀民族文化传统之中,

深深熔铸在我们的民族意识、民族品格、民族气质。

熔铸在我们民族的生命力、凝聚力和创造力,成为我们团结一心、共同奋斗的价值取向和力量源泉。

第三幕 民族文化 以舞画意 义歌齐颂

新中国成立70年感天动地的奋斗精神,融入新时代青年成长过程,以“艰苦奋斗”精神涵养青年弘扬时代精神、开拓进取、与时俱进,以“团结奋斗”精神涵养青年。

王玉文副校长作总结发言,对师生们的表演高度赞扬并希望大家在民族文化的教育和学习上再接再厉、再创辉煌。

美妙、动感十足的歌声和舞蹈,美轮美奂的舞台灯光,于家务中学此次文化节汇演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责任编辑:李为华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