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书画资讯

马德利(禾霂)个人书画展在京开幕

2019-12-31 14:35:36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11月23日,由中广联书画摄影委员会主办,滑氏红木博物馆承办的马德利书画展在北京市滑氏红木博物馆开幕。展出马德利绘画书法作品近70幅。

万顺府、 纪清远、 李嘉存、李少青、郝建忠、王兴家、 田永庆、王胜利、吴传义、溥石、崔晓东、孙克利、王耕、耿新东等首都艺术家及各界人士一百余人出席。

开幕式由万顺府先生、纪清远先生致辞,李嘉存先生宣布展览开幕。

马德利先生早年毕业于中等专业美术学校装潢美术设计专业,首都师范大学书法艺术专业,师从欧阳中石先生。国家一级美术师。

马德利先生一生从事影视美术专业创作和管理工作,曾担任300余部长短影片的美术设计,并为200余部纪录片、传记片、戏曲片、故事片等题写过片名和字幕,为影视美术事业做出了卓越的贡献。他的书法初入晋唐,继而学习魏碑,后又致力于汉隶的研究,此次展出的作品以感性直观的方式告诉观者:优秀的书画作品不仅承载着图像意象的笔墨精神,更能显现出作者的性情和性灵。整个展览使人感受到一种气象阔达、风骨峻然,展现出一位优秀艺术家的修为和学养, 经过长期的磨练,逐渐形成了他独有的艺术风格。他把书法艺术中对苍劲多变线条的理解融入写意画的创作之中,使其绘画作品更具生命力和丰富的内涵。


责任编辑:李为华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