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文化要闻

浪漫演绎经典 基辅芭蕾舞团芭蕾舞剧《天鹅湖》精彩上演

2019-12-31 11:46: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在优雅的足尖上舞蹈,在旋转、跳跃、腾空的变化中一层层升华;洁白的衣着、纯净的羽毛发饰,在舞蹈者曼妙的身姿中美丽绽放。12月30日晚7:30,2019河北国际演出季演出节目——基辅芭蕾舞团《天鹅湖》亮相邯郸大剧院,为邯郸市民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12月30日晚,2019河北国际演出季演出节目——基辅芭蕾舞团《天鹅湖》亮相邯郸大剧院。图为演出现场海报

提到芭蕾,最经典的莫过于柴可夫斯基的《天鹅湖》,它的音乐由俄罗斯伟大作曲家柴可夫斯基在1876年写成。柴可夫斯基采用交响乐写作手法,构建了一个宏大的音乐场景,许多乐曲成为传世经典。《天鹅湖》的故事创作取决于民间题材,通过爱情和正义的力量最终战胜邪恶的美好愿景来引发观众的共鸣。

基辅芭蕾舞团在此次演出中收获了观众极多的掌声,尤其是在第三幕黑天鹅奥吉莉雅独舞变奏中,在黑天鹅一口气做了32个被称作“挥鞭转”的单足立地旋转时,引爆全场,掌声经久不息。6岁安晴小朋友的爸爸说:“第一次带自己的女儿来看《天鹅湖》,安晴也学了一年舞蹈,这次带着她亲身感受一下舞蹈的魅力。”本场演出的现场可以看到很多学舞蹈的小朋友,据了解,为了让更多喜爱舞蹈的小朋友能走进剧院,欣赏高雅艺术,邯郸大剧院特别推出了具有公益性质的团购票,让小朋友及其家庭享受到实实在在的优惠。本场演出是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2019河北国际演出季的一部分。从2019年11月10日到2020年1月19日,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按照以“政府引导、企业主体、市场运作、社会参与”的方式展现多元文化及艺术表现脉络传承,为市民朋友带来一场场丰盛的文化大餐。本次活动中,对获得支持的演出项目,邯郸大剧院提供了丰富的惠民演出票,为繁荣文旅市场,促进文旅消费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附:2019河北国际演出季排期表


责任编辑:牛二亮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