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大头条>>

戏曲展演音乐会轮番上演,河北省群艺馆五大活动喜迎新年

2019-12-26 18:48: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牛二亮)值此元旦和春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河北省群众艺术馆以“惠民、为民、乐民”为基点,本着“欢乐、喜庆、祥和、文明、节俭、安全”的原则,将举办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

活动都有哪些?一起来看:

一、第七届京津冀河北梆子票友邀请赛

为京津冀三地河北梆子爱好者搭建相互学习交流、切磋技艺的平台,推动京津冀群众戏曲协同发展,扩大河北梆子传统剧种的影响力,将河北梆子这一优秀艺术形式发扬光大。由河北省群众艺术馆、北京群众艺术馆、天津市群众艺术馆、河北广播电视台影视剧频道联合主办的“第七届京津冀河北梆子票友邀请赛”将于12月28日晚19:40,在河北省群艺馆虹光剧场举办。

二、全省戏曲票友展演

为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为我省戏曲票友搭建广阔的相互学习交流、切磋技艺的平台,促进群众戏曲事业深入发展,由河北省群众艺术馆主办的全省戏曲票友展演将在新馆虹光剧场举行四场演出,12月29日下午14:00举行第一场演出,晚上19:30举行第二场演出;12月30日下午14:00举行第三场演出,晚上19:30举行第四场演出。

此次全省戏曲票友展演旨在通过以戏曲的形式展现孝、善、慈等优秀传统文化内涵,生动表达忠孝节义、家国情怀,传递正能量。

三、全省曲艺展演

为全省曲艺爱好者搭建广阔的相互学习交流、切磋技艺的平台,展示新创优秀曲艺作品。由河北省群众艺术馆主办的全省曲艺展演将于12月28日至2020年1月2日,每天下午14:30、晚上19:30举行两场演出,演出将涵盖相声、单弦、快板书、京东大鼓、天津时调等门类。

四、迎新春河北省群文系统音乐会

为丰富省会人民元旦、春节期间的文化生活,营造和谐、愉快的节日氛围,同时为庆祝新馆开馆,河北省群众艺术馆将于12月31日下午14:00,在新馆虹光剧场举办迎新春河北省群文系统音乐会。

五、河北省迎新春合唱音乐会

为合唱爱好者搭建互相学习和交流的平台,进一步繁荣和推动我省群众合唱艺术事业的蓬勃发展,通过惠民活动,让高雅艺术走进百姓中。由河北省群众艺术馆主办的河北省迎新春合唱音乐会将于2020年1月1日15:00在新馆虹光剧场举办。合唱涵盖了混声合唱、女子合唱和童声合唱等形式,抒发燕赵儿女对党和祖国的无限热爱和诚挚的祝福。

河北省群众艺术馆即将举办的系列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各类节目精彩纷呈,让百姓在浓厚的文化氛围中喜迎新年。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为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