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书画资讯>>

“日常之境——黄君辉艺术作品展”在石家庄美术馆开幕

2019-12-26 15:11: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25日,“日常之境——黄君辉艺术作品展”在石家庄美术馆开幕。图为展览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牛二亮)12月25日,由河北经贸大学主办的“日常之境——黄君辉艺术作品展”在石家庄美术馆开幕。来自中央美术学院、河北省文联、河北省美术家协会、河北师范大学、河北经贸大学的相关领导出席开幕仪式,本次展览展期至2020年1月6日。

12月25日,“日常之境——黄君辉艺术作品展”在石家庄美术馆开幕。图为展览现场

此次展览涵盖绘画、装置、行为影像等类别,集中展示了作者黄君辉的艺术轨迹、创作思考和个人化体验。在创作《纸上谈兵》作品时,一些孩子将废旧的纸张撕碎、浸泡,然后再用碎纸浆重新塑造的过程,形成一个丰富的日常体验的情感过程,整个过程亦是作品的一部分;通过装置作品《忒休斯之船》,可以看出作者借用船给予观众超越现实的象征意义,其玄机也隐藏在充满扩张力的外观中,“梭子”这一蕴涵着年代感的构成元素在重新组合排列中再一次升华;绘画作品《无花之境》有一种抽象表现的特征,色彩浓烈而张扬,花朵的飞逸之姿态似乎从画布上喷薄而出,引导着观众情不自禁地去探究作品可能传递的思想内涵,并且给人留有更多的艺术遐想;雕塑作品表现的是他生活中的真实人,生活中的故事给了他艺术创作的灵感,仿佛通过作品产生一种诉说欲,希望能够在与人交流中给观众一种精神触碰的互动性,既是自我的表达,又期望对方的回应。

12月25日,“日常之境——黄君辉艺术作品展”在石家庄美术馆开幕。图为此次展览策展人、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馆长张子康致辞

据此次展览策展人、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馆长张子康介绍,黄君辉的作品充满不可定义的特性,也就给了观众多重理解和解读的可能性。从另一个角度来说,他的装置艺术、架上绘画、视频等等成为黄君辉的整体艺术表达,每个观众都可能从中找到自己的解读点,认识的视角不同理解的结果也就不同。也许正因如此,黄君辉得以在同时代的艺术家中有着自己独特的思考和创作观念。

12月25日,“日常之境——黄君辉艺术作品展”在石家庄美术馆开幕。图为河北经贸大学艺术学院副教授黄君辉致辞

个人简介:

黄君辉,1973年生于河北省晋州,河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美术教育硕士、美国芝加哥康考迪亚大学访问学者、河北经贸大学艺术学院副教授,曾举办多个个展及联展,部分作品被澳门博物馆、河北美术馆、长春国际雕塑公园、石家庄美术馆、美国康考迪亚大学收藏。

展览现场部分作品展示

《忒修斯之船 》

《纸上谈兵》

《无花之境》

《无花之境》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牛二亮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