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文化要闻>>

河北梆子现代戏《甜水湾》石家庄首演

2019-12-15 23:06: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2月15日讯(牛二亮)“不再是那条河, 不再是那道湾,不再是清凌凌的河水绕着磨盘山,一步一步这样近,一步一步那样远……”今晚,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资助项目——河北梆子现代戏《甜水湾》在河北省话剧院儿童剧场正式上演。

12月15日晚,河北梆子现代戏《甜水湾》在河北省话剧院儿童剧场正式上演。图为演出现场

河北梆子现代戏《甜水湾》由河北省心连心艺术团演艺有限公司同保定市河北梆子一团联袂演出,由我省著名剧作家孙德民担纲总编剧,著名导演马海燕执导,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邱瑞德以及优秀青年演员孙娜领衔主演。

该剧讲述了塞北山村甜水湾经过精准扶贫和科学开发,一改往日的污染问题,又恢复了曾经的山青水绿,村民们也逐渐脱贫的故事。《甜水湾》历经五易其稿创作完成,反映塞北农村脱贫攻坚引发的故事,用来源于生活的事件,生动阐述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道理。

12月15日晚,河北梆子现代戏《甜水湾》在河北省话剧院儿童剧场正式上演。图为演出现场

观看演出结束后,现场观众纷纷表示,该剧真实、接地气,故事情节感人至深,是精准扶贫题材难得的好剧。

12月15日晚,河北梆子现代戏《甜水湾》在河北省话剧院儿童剧场正式上演。图为演出现场

据该剧总编剧孙德民介绍,剧中农民像围着磨盘一样围着“贫苦”转,不知道“贫苦”这条路什么时候才能走完,到最后才明白只有恢复“绿水青山”才能彻底摆脱贫困……在剧中的精准扶贫工作中,孙德民从“干群关系”角度出发,呼唤共产党员要守住初心,回归初心。“一定要找到这个戏的‘魂儿’,找到这个戏的亮点,从而确定合适的表达风格和样式。”孙德民表示,希望通过各方的努力,将该剧打造成一部留得住、走得远的艺术精品。

据了解,今晚首演之后,该剧将启动全省巡演。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牛二亮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