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文化要闻>>

纪念河北省文联成立70周年座谈会在石家庄召开

2019-12-09 18:43: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9日,纪念河北省文联成立70周年座谈会在石家庄召开。图为座谈会现场。

河北新闻网12月9日讯(记者薛惠娟、曹铮)今天下午,纪念河北省文联成立70周年座谈会在石家庄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致信祝贺。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焦彦龙作书面讲话,中国文联副主席、省政协副主席、省文联主席边发吉主持会议并宣读中国文联的贺信。

王东峰在贺信中说,文艺战线是党和人民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文联是党和政府联系文艺界的桥梁纽带。70年来,省文联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化改革、开拓创新,有力推动了河北文学艺术事业繁荣发展。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来,省文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履行团结引导、联络协调、服务管理、自律维权职能,创作推出一大批精品力作,组织开展一系列品牌活动,贴近生活,服务群众,充分彰显河北文化、燕赵风骨,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了重要贡献。

王东峰在贺信中指出,希望省文联以庆祝成立70周年为契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重要指示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努力在守正创新上展现新担当,在攀登文艺高峰上实现新作为。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始终把党的领导贯穿文艺创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坚持和完善繁荣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制度,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立健全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的文化创作生产体制机制,出精品、出人才,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团结带领广大文艺工作者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努力创作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民族的优秀作品,奋力谱写河北文艺繁荣发展的新篇章。

129日,纪念河北省文联成立70周年座谈会在石家庄召开。图为座谈会现场。

中国文联在贺信中希望河北省文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的文艺路线方针政策,认真履行团结引导、联络协调、服务管理、自律维权的职能,不断推进文联深化改革,持续加强基层文联建设,进一步增强文联组织的活力、向心力、吸引力和行业影响力,团结引领河北省广大文艺工作者,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守正创新、培根铸魂,崇德尚艺、潜心耕耘,努力创作出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优秀文艺作品,为繁荣发展河北文艺事业、谱写河北新时代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129日,纪念河北省文联成立70周年座谈会在石家庄召开。图为座谈会现场。

焦彦龙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大、中国作协九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和给中国文联、中国作协成立70周年的贺信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守正创新,把握出作品、出人才的工作定位,坚持与时代同步伐,自觉服务中心大局。要明确出作品、出人才的路径方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牢牢把握正确的创作导向。要落实出作品、出人才的目标要求,坚持以精品奉献人民,奋力攀登文艺新高峰。要坚持出作品、出人才的基础保障,坚持用明德引领风尚,努力做到崇德尚艺,进一步推动新时代河北文艺事业繁荣发展。

省文联负责同志作工作汇报。旭宇、杨越峦、许荷英、陈建忠、郎岗峰、郑一民等6名艺术家代表结合各自实际,围绕出作品、出人才作了发言。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为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