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文化要闻>>

青年作家周宝宏长篇小说《爷爷那个时代》稿费捐赠

2019-12-06 17:49: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不忘初心,回馈公益,2019年12月5日下午,青年作家周宝宏在京将所著长篇小说《爷爷那个时代》稿费人民币一万元捐赠给深圳市云龙教育发展基金会。

基金会理事长昝海滨、基金会北京办事处负责人柴芳蓉等作为代表接受捐款、颁发了荣誉证书及奖章,并表达诚挚感谢,承诺基金会将会把所捐书款全部用在公益教育事业上。捐款活动在原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司令部人事劳动局副局长、现中国徐悲鸿画院秘书长赫英全,原火箭军创作室主任现中国报告文学学会副会长、著名军旅作家徐剑、核工业专家马黎先生见证下完成,活动简素随机,却意义深刻。


深圳市云龙教育发展基金会是由大亚湾核电站奠基人之一,中广核集团原董事长昝云龙先生发起成立。主要致力于资助贫困学生,奖励优秀学生,奖励突出贡献的科学家,资助自然科学领域学术研究和交流活动,促进教育事业发展等项目。于2013年6月在深圳市民政局正式注册成立。

《爷爷那个时代》这本书正是以基金会创始人昝云龙先生为原型创作,7月26日中国青年出版社召开该作品研讨会时,周宝宏即表示,捐出部分稿费向受益于云龙教育发展基金会的广大学子们,献上自己的微薄之力。


赫英全表示,青年作家周宝宏此举令人感动,当前全党正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活动。作为一名党员牢记历史,追寻初心。让我感受到了青年人的价值观和使命担当。笔下刻画出年青一代的精神风貌和奉献情怀,值得肯定!徐剑谈到,周宝宏利用业余时间创作,并能将创作所得“血汗钱”捐给教育公益事业,让他看到了年青人身上的“三心”即爱心,舍得奉献之心;文心,热爱文学之心;赤心,燕赵侠骨的赤诚之心。

最后,周宝宏说,多干事是快乐的基因,在创作的过程中,主人公昝云龙的家国情怀在感动自己的同时,也激励着自己,受邀在业余时间写这样一本教育意义的作品呈现给广大朋友特别是青年朋友,本身就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浪花朵朵在大海的波涛中成长,自己从部队转业到宽城后,领导和同事、朋友们在创作时间上给与了极大的支持和理解,一个健康的爱好离不开一个好的氛围培养。不忘初心,在实现自我的路上继续前行。写一本书就像用心构架一个孤独的工程,最初并不知道它的结果如何,中途可能还会遭受各种考验,但只要坚定初心,理清思路,努力去做,付出不会被辜负,写作和工作一样,干活和生活一样,初心常在,在没有能力时,要坚持,在有能力时一定要实现它。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为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