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演出场馆

石家庄两部好剧亮相全国评剧展演

2019-11-29 00:00:00 来源:燕赵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石家庄两部好剧亮相全国评剧展演

石家庄两部好剧亮相全国评剧展演

《宝莲灯》《御河桥》各有看点


《御河桥》

11月30日、12月1日,石家庄市评剧院一团将携《宝莲灯》《御河桥》应邀赴北京,参加“清莲雅韵——全国评剧展演”活动。

石家庄市评剧院一团这次参加展演的两出剧目均由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评剧表演艺术家袁淑梅担任艺术指导,她在培养评剧接班人方面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为评剧传承做出了重要贡献。早在数年前该团就制定了人才培养规划,在实施精品战略、推出优秀剧目的同时,创办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评剧传承基地,并为青年演员提供更多学习和锻炼的机会。此次亮相全国评剧展演,该团一批青年演员在剧中挑起大梁,令整台演出充满青春朝气的同时,也是对多年培养青年戏曲人才的一次集中展示。

石家庄市评剧院一团参加展演的两部作品也极具看点。评剧《宝莲灯》移植于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同名经典剧目,由王瑞楼、孟繁英担任复排导演。该剧既有大段落的精彩唱腔,还有戏曲特有的绸子功、走边、舞剑、舞扇、甩发、大档子、开打等高难度技巧,充分体现了“石家庄评剧”有文有武、文武带打的特点。评剧《御河桥》邀请评剧表演艺术家刘淑琴担任复排导演,今年2月参加“戏韵动京城”第二届京津冀戏曲院团新春演出季,受到专家和观众的一致好评。

“清莲雅韵——全国评剧展演”由北京演艺集团等主办,今年10月底启动,汇聚了全国10家优秀评剧院团的20台精品剧目,是近30年来全国各大评剧院团在北京进行的首次集体亮相。展演期间还将举办专题艺术研讨会、一戏一评、名家讲堂等一系列活动。(记者 黄蓥)

责任编辑:李为华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