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通讯员>>

沧州市消防支队举办基层主官和党组织书记主题教育政治轮训班

2019-11-28 14:02: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主官和党组织书记政治素养和履职能力,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深入,按照活动安排,近日沧州消防支队在中共沧州市委党校举办基层主官和党组织书记主题教育政治轮训班。此次轮训班为期五天,共开设两期。

此次轮训班培训课程设计科学合理、针对性强,学习内容涵盖党课讲授、专题辅导、视频观看、主题党日活动等,力求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参训学员的理论素养和党务工作水平。

培训过程中,沧州市委党校组织教师为参训学员讲授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等核心课程,对《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进行了解读辅导。同时,支队特邀请中国人民警察大学教授刘长龙为参训学员讲授《掌握思维方法、践行初心使命》,进一步提升了参训学员的科学思维意识,使参训学员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了更深的理解,为接下来在各自工作岗位上更加高效地开展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组织参训学员利用课余时间,围绕“从哪里来、到哪里去,为什么人、担什么责”开展讨论交流并结合授课内容撰写心得体会;组织全体学员结合“两严两准”建队标准和自身实际岗位,对如何加强队伍建设撰写体会文章。通过开展交流讨论,拓宽了工作思路,达到了分享先进工作做法、共同提升思想境界的目的。

全体学员把此次轮训活动作为提升能力、相互交流的机会,培训期间遵规守纪,以“普通学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珍惜机会,增强学习研究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坚定政治定力,提高政治站位,用党的先进思想和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消防各项工作创新发展。(杨洪涛)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为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