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焦点图>>

塞罕坝题材电影《那时风华》石家庄巡映

2019-11-27 19:26: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牛二亮)不忘初心,不负风华。11月26日,由河北电影制片厂、恩幕传媒、秋江潮传媒出品,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电影局、河北影视集团等联合摄制的塞罕坝题材电影《那时风华》在西柏坡及河北传媒学院巡映,受到当地干部群众及学生的热烈欢迎。


11月26日,电影《那时风华》在西柏坡及河北传媒学院开展巡映。图为电影《那时风华》剧组在西柏坡合影

电影《那时风华》以三代塞罕坝人造林、护林、营林的真实经历为创作依据,讲述了自上世纪六十年代初至今,河北塞罕坝林场三代建设者们在“黄沙遮天日,飞鸟无栖树”的荒漠沙地上艰苦奋斗、献了青春献子孙,创造荒原变林海的人间奇迹。

影片塑造了以郑百团、唐学燕为代表的知识分子和以苏铁为代表的林业工人形象,讴歌了他们历经残酷环境的考验、创业的磨砺和爱情的打击,甚至付出生命和身躯,却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克服困难,开拓创新,把荒芜的塞罕坝改造成了绿色的海洋,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铸就了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的塞罕坝精神,在绿涛林海中谱写了一曲凄美壮丽的爱情诗篇。

图为电影《那时风华》宣传海报

该影片由河北籍著名导演李三林执导,著名编剧田运章担纲总编剧,周力军、刘克中、韩素平、冯小军担任编剧,优秀青年演员程琤、刘思博、肖雨雨领衔主演,图门巴雅尔、秦朗、姚娆(加拿大)、刘家良联合主演。

“没有思想性的文艺作品是苍白的,是没有生命力的。”李三林表示,拍摄这部作品的初衷就是要通过电影艺术,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让更多的观众了解、学习塞罕坝精神,像塞罕坝人那样团结奋斗、艰苦奋斗、恪尽职守,在发展新路上苦干实干,创造属于自己的光荣与梦想。

图为电影《那时风华》宣传海报

“《那时风华》堪称一部诚意之作、良心之作、用心之作。”影片在西柏坡巡演结束后,现场观众王女士深情地说,“该影片通过一段段爱情、亲情、生离死别、流血牺牲的桥段深深刻画了以唐学燕、苏铁为代表的有血有肉有张力的人物形象,深入人心,非常受感动。”

据了解,电影《那时风华》将由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电影发行分公司、保利影业投资有限公司发行。影片将于2019年12月10日在全国上映。

图为电影《那时风华》宣传海报

责任编辑:牛二亮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