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文化要闻

河北梆子经典剧目《宝莲灯》12月6日即将上演

2019-11-18 16:16: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牛二亮)为喜迎元旦,丰富省会文艺市场,使省会观众欣赏到精彩的文艺精品剧目,12月6日晚7点30分,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演艺有限公司将携河北梆子看家戏《宝莲灯》精彩亮相石家庄市人民会堂。

河北梆子《宝莲灯》在省会石家庄可谓是家喻户晓,该剧讲述的是神话传说沉香劈山救母的故事,整场演出剧情跌宕起伏、扣人心弦。此次演出由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刘凤岭以及苏娜、郝士超、丁云飞、何红乐、张斌、户海蒙等优秀青年演员共同演绎,焦浩繁担任鼓师,孟全胜担任琴师。

剧中吸收了舞剧中的红绸舞、扇子舞、孔雀舞表演,又从武术中化用了舞剑。精雕细琢的武打动作,频频亮出绝活。音乐设计突破了传统唱腔板式,吸收了昆曲及民歌旋律,使河北梆子的高亢悲壮中增添了缠绵、欢快的成分。

据了解,河北梆子《宝莲灯》创作于1959年,1960年首演,是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演艺有限公司的经典看家戏,久演不衰,2012年该剧荣获文化部“第二届优秀保留剧目大奖”。从1960年首演至今,河北梆子《宝莲灯》已经演出了1500余场。50多年来,它一直保持着旺盛的生命力,演遍了大江南北,1976年由北京电影制片厂拍成舞台艺术片。1986年该剧首次在香港以及新加坡等地亮相,演出红遍东南亚。2013年全国巡演万里行演出中,该剧曾创造一场演出105余次掌声的记录。

据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演艺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让老百姓以更实惠的价格欣赏到高艺术水准的文化演出,凡持有文惠卡的观众均可以享受折扣优惠票价,最低票价80元,现已开票。

责任编辑:牛二亮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