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焦点图>>

2019河北省优秀原创舞台剧剧本征集收官 8位青年编剧获签

2019-11-14 16:05: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14日上午,“2019年度河北省青年优秀原创舞台剧剧本征集”活动入围作者签约仪式在河北省艺术研究所举办。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河北新闻网11月14日讯(牛二亮)今日上午,“2019年度河北省青年优秀原创舞台剧剧本征集”活动入围作者签约仪式在河北省艺术研究所举办。活动主办方分别与作品入围终评的8位作者签约,每部作品可获得2万元资助。

由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河北省艺术研究所承办的“2019年度河北省青年优秀原创舞台剧剧本征集”活动于2019年3月启动,6月20日截稿,共收到参评剧本35部,包含戏曲、话剧、儿童剧、音乐剧等多种艺术样式。

11月14日上午,“2019年度河北省青年优秀原创舞台剧剧本征集”活动入围作者签约仪式在河北省艺术研究所举办。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历经资格审查、初评、终评等严格评审环节,最终确定了戏曲《老槐人家》(作者李舒华)、戏曲《山楂恋歌》(作者穆兰)、儿童剧《唐小酷的零食柜》(作者高静)、音乐剧《韶华》(作者刘世纲)、话剧《永远的绿军装》(作者于玲)、儿童剧《六子送福》(作者王新良)、戏曲《唐山工匠》(作者侯建江)和戏曲《英雄·狗熊》(作者张振涛)8部作品入围终评资助,并于10月底进行了入围名单公示。

11月14日上午,“2019年度河北省青年优秀原创舞台剧剧本征集”活动入围作者签约仪式在河北省艺术研究所举办。图为签约仪式现场为获奖作者颁发证书

据了解,河北省优秀原创舞台剧剧本征集活动自2017年开始,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三年。截至2019年,三年间共征集到多种艺术门类的原创舞台剧剧本33部。征集活动吸引了包括著名剧作家姚金成、贾璐等在全国有着重要影响的剧作家。这些入选的剧本中,已经有10多部作品通过我省精品扶持项目、文联剧目扶持项目和民营投资等多种形式,进入创排,即将搬上舞台,并且部分剧本已申报了国家艺术基金,进入复评。此外,还有多部作品已达成创排意向。

11月14日上午,“2019年度河北省青年优秀原创舞台剧剧本征集”活动入围作者签约仪式在河北省艺术研究所举办。图为签约仪式现场合影

“通过历时三年的剧本征集活动,吸引和汇集了我省一批青年编剧,这些青年剧作家已经在我省的戏剧界崭露头角,有的甚至成为剧团的中坚力量,我省的老中青剧作家梯队基本成型,大大缓解了剧本荒现象和我省青年编剧青黄不接的现象。”签约仪式上,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艺术处副处长刘浩琳勉励入围作者要深入生活,精益求精搞创作,写好河北故事、彰显河北特色、铸建河北精神,创作出既有传统蕴含、又有燕赵风韵,既具时代感召力、又富时代表现力的精品力作。

据河北省艺术研究所所长蒋国新介绍,截至目前,征集到的33部原创舞台剧剧本,将全部纳入到河北省原创剧本库,为全省院团剧目创排提供一定的资源支持。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牛二亮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