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文化燕赵

“唱响燕赵”河北省优秀文艺人才选拔大赛第二轮海选启动

2019-11-04 14:38:35 来源:

扫码阅读手机版

辉煌壮丽70年,砥砺奋进新时代。日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唱响燕赵·铸就梦想”河北省文艺展演活动圆满落幕。

此次展演活动得到了石家庄市鹿泉区委、宣传部,区文联、区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的重视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

为办好这次群众广泛参与的大型展演活动,主办方特邀《星光大道》优秀选手、省内众望所归的非遗传承人、国家一级选手,与全省各行各业群众第一批海选的入围选手联袂演出,抒发了爱国情怀,弘扬了红色传统,营造了健康向上的文化氛围,受到观众的热烈欢迎。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演员李献义,为观众带来杂技表演《戏剑》

演出现场,《星光大道》年度总冠军更却才仁,非遗传承人演员李献义、张丽静,国家一级演员张兰霞、邢曼,中华慈善总会公益大使、《星光大道》月亚军、电眼哥袁忠山,河北十大相声新演员王博鹏、林子杰,“中国好声音”河北赛第一名李淑丽,及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唱响燕赵·铸就梦想”河北省优秀文艺展演活动入围选手郭宝成、郭宝全、高君君和石家庄市鹿泉区三四街小学的诗朗诵《祖国颂歌》、河北传媒学院的古筝竹笛合奏等,唱出了歌咏祖国70年的伟大新声,唱响了河北人民的壮志豪情。

国家一级演员张兰霞演绎经典曲目《一角四唱》

至此,“唱响燕赵·铸就梦想”河北省文艺人才展演选拔大赛第一轮线上海选已圆满结束。现鉴于国庆期间大量选手未能及时报名参赛,经大赛组委会慎重考虑决定,将于11月1日开启第二轮线上海选。海选报名时间为11月1日—11月10日,投票时间为11月11日—11月30日。

“唱响燕赵·铸就梦想”河北省文艺人才展演选拔大赛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目的,通过演出形式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选拔河北演艺新秀,推出拳头作品。大赛由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石家庄市委宣传部及各地市宣传部指导,河北省音乐家协会、河北省舞蹈家协会、河北省曲艺家协会、河北省戏剧家协会、中国农村网河北三农采编中心联合主办,河北三农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

2016年《星光大道》年度总冠军更却才仁演绎《高原的梦》

展演设置主线赛事、文艺汇演、业内交流三大板块。

主线赛事以文艺竞演的形式,集结河北省内的各大文艺专业院校、文艺精英和文艺爱好者,用音乐、舞蹈、曲艺、戏剧等形式讴歌新时代,歌唱新生活。

活动期间,组委会将邀请国家及省级著名表演艺术家组成评委会,通过网上海选、复赛和决赛遴选出的一批优秀文艺作品、演艺新秀,将获颁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的相关证书。

组委会还将根据实际情况将优秀选手推荐至中央级电视媒体及省市级媒体相关栏目进行演出。这一方面将助力河北文化艺术走向大发展、大繁荣,继而走向更广阔、更多元的舞台;另一方面也满足了人民群众对优质文艺人才和文艺作品的需求,为普通百姓展现时代自信和多彩文化生活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出口。

“2019‘唱响燕赵·铸就梦想’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展演”的成功举办也为系列文艺汇演活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接下来,河北省元旦文艺汇演将继续邀请国家级、省级艺术家联袂出演,并有星光大道优秀歌手现场助阵。报名“唱响燕赵·铸就梦想”河北省文艺人才选拔大赛就有机会与国家级艺术家及星光大道优秀选秀歌手同台演出。

河北十大相声新演员王博鹏、林子杰带来相声《欢声笑语》

这是专属河北的盛典,这是成就梦想的捷径,这也是与国同梦、与时代同梦的新时代追梦人努力奔跑、坚持奋斗的见证。

截至目前,咨询第二轮线上海选报名事宜和赛事安排的各界文艺人士累计逾万人,该数据仍在持续攀升。“唱响燕赵”的集结号已经吹响,关注大赛唯一指定微信公众号“河北三农在线”,报名通道已开启,未来四个月,唱响时代新声,只等你来增色添彩。



责任编辑:李为华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