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文化要闻

河北省文艺工作者走进雄安 带来丰盛文化大餐

2019-11-02 16:44:03 来源:人民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10月25日至31日,河北省京剧艺术研究院“到人民中去”——河北省文艺工作者进基层、种文化主题活动在雄安新区三县连续进行了12场演出,为干部群众和建设者送上了一道丰盛的文化大餐。

河北省文艺工作者进基层、种文化主题活动在雄县黄召村演出。苏春丹 摄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雄安新区从以规划为中心转向以建设为中心之年。目前,新区一批重大基础性设施、生态建设、民生项目正在稳步推进,新区广大干部群众万众一心,担当奉献,征拆迁等重点工作取得了重大成果,新区正焕发出无限的生机和活力。开展“到人民中去”——河北省文艺工作者进基层、种文化活动,是河北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工作导向的一项重要活动。活动通过现场展演,把优秀文艺节目和优质文化服务直接奉献给雄安干部群众与建设者,特别是走进学校将优秀文化的种子播种到孩子们的心中,不但丰富了新区的精神文化生活,更促进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雄安的弘扬和传承。

河北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副巡视员,雄安新区宣传中心主任边建国,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梁扉,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艺术处处长冯彦瑞出席活动。

河北省文艺工作者进基层、种文化主题活动在容城职教中心演出。苏春丹 摄

在容城职教中心的演出中,河北省京剧院优秀演员相继登台,表演了《捉放曹》 《红灯记》 《铡美案》 《穆桂英挂帅》 《贵妃醉酒》等经典名段。演员们用精湛的表演和优美的唱腔,赢得现场师生和观众的阵阵喝彩。

河北省京剧艺术研究院院长李平芳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雄安新区的观众在观看表演的过程中,感悟国粹的美感,增长京剧知识,体验京剧艺术的魅力,让京剧艺术真正扎根在群众当中,才能实现艺术传承。”

河北省文艺工作者进基层、种文化主题活动在容城职教中心演出。苏春丹 摄

河北省文艺工作者进基层、种文化主题活动在安新县实验中学演出。苏春丹 摄

“平时只有奶奶喜欢。这次的表演真是让人震撼,见识到了国粹之美。”安新县实验中学学生王宇泽告诉记者,活动让自己对京剧有了新的认识。

“平时孩子们接触不到京剧,通过这次活动,孩子们对国粹京剧有了了解,京剧中还有历史,可以让学生学到更多的历史知识。”安新县实验中学七年级十三班的班主任对活动表示欢迎。他告诉记者,表演结束后,不少学生们对京剧文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村民正在观看演出。苏春丹 摄

本次活动由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河北省文联主办,由各市党委宣传部、雄安新区宣传中心等部门共同协办。(人民网雄安 记者窦薇)


责任编辑:李为华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