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焦点图>>

心连心 运河情 “到人民中去”惠民演出走进衡水景县

2019-10-30 16:56: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牛二亮)悠悠运河情,文化心连心。10月28日、29日,河北省心连心艺术团走进衡水景县,开展了为期两天3场的文化惠民演出,数千名师生、企业职工、环卫工人及村民现场观看了演出。

10月28日,河北省心连心艺术团惠民演出走进衡水景县二中。图为演出现场

“我爱你青松气质,我爱你红梅品格……”当《我爱你中国》歌声响彻景县二中、河北远大集团时,现场每一位观众的爱国之情油然而生,歌声嘹亮,令人振奋。“听完这首歌,更加深了自己对祖国的热爱之情,激励自己好好学习,奋发图强。”景县二中七年级二班的孟佳钰感慨说。看完演出后,河北远大集团员工张策备受鼓舞,他表示将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企业和社会的发展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10月28日,河北省心连心艺术团惠民演出走进衡水景县二中。图为演出现场

运河西岸,白草洼村干净整洁的古街小巷、错落有致的灰瓦民居,展现出了这个千年古渡口的新时代新气象。河北省心连心的演员们在这古风古韵之地上演了原创音乐快板《千年大计》、歌曲《父亲》、河北梆子选段《自从来了共产党》等精彩节目,节目中既展示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又谱写了时代新篇章,赢得台下阵阵掌声。

10月28日,河北省心连心艺术团惠民演出走进衡水河北远大集团。图为演出现场

演出尾声,一首歌曲《运河西岸白草洼》再一次点燃了大家的热情,“能把这首描绘自己家乡的歌曲唱给父老乡亲们听,非常高兴!”该歌曲的演唱者、景县本地歌手张鹏的浓浓乡情溢于言表。

河北省心连心艺术团演艺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罗洪亮表示,景县文化底蕴深厚,大运河历史光辉灿烂,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要从中汲取营养,努力创作出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作品,并切实做到文化惠民。

10月29日,河北省心连心艺术团惠民演出走进衡水景县白草洼村。图为演出现场

“到人民中去”——河北省文艺工作者进基层、种文化主题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联主办,活动旨在集中展现近年来全省文艺工作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重要论述取得的新成效、形成的新气象,进一步弘扬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优良作风,更好地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牛二亮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