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焦点图>>

行唐县安太庄“苹果红了”采摘节开幕

2019-10-26 21:10: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26日上午,“苹果红了”采摘节在行唐县东安太庄村开幕。图为活动现场 王建 摄

河北新闻网10月26日讯(王建)今天上午,由行唐县东安太庄村委会、行唐县安太庄苹果种植专业合作社主办,中共行唐县委宣传部、农业农村局、文旅局、南桥镇人民政府协办的“苹果红了”采摘节在行唐县东安太庄村开幕,现场的果农和来客观演出、摘苹果,享受着苹果丰收带来的喜悦。

10月26日上午,“苹果红了”采摘节在行唐县东安太庄村开幕。图为活动现场 王建 摄

10月26日上午,“苹果红了”采摘节在行唐县东安太庄村开幕。图为活动现场 王建 摄

金秋十月,行唐县南桥镇东安太庄村苹果园里,硕果飘香,红彤彤的苹果挂满枝头,一派丰收景象,该村迎来了第四届苹果采摘节。果农刘国才一边热情地招呼着前来采摘的游客,一边向游客介绍自家的苹果,幸福感和自豪感溢于言表:“俺村的苹果个大、皮薄、甘甜、含糖量高,而且营养丰富。村里的‘红富士’和‘中秋王’两个品种还曾荣获‘第十八届中国(廊坊)农交会’银奖和金奖哩。”

图为东安太庄村压满枝头的苹果。王建 摄

近年来,行唐县委、县政府围绕发展果品产业促进农民脱贫致富,实施了“科技兴果富农”战略,安排科技三项经费、无偿提供无公害农药、化肥、农机器械、补贴苹果套袋及技术服务等一系列措施,大力发展苹果产业。村里成立了苹果专业合作社,注册了“安太”牌苹果河北省著名商标,着力提升“安太苹果”的经济价值和抵御市场风险能力。该县还积极与河北农大、河北省石家庄果树所合作,在该村建起了国家现代苹果产业体系综合试验站,指导该村引进了十余个“三优”苹果新品种,建起了3000多亩高标准苹果示范园,目前已发展成为河北省第二大苹果生产基地。

图为行唐县东安太庄村苹果林。王建 摄

同时,该县围绕“农业+旅游”发展模式,积极培育生态观光游、民俗体验游、休闲采摘游、度假养生游等乡村旅游业态,在该村率先推出美丽乡村旅游观光采摘项目,让广大游客在吃农家饭、摘农家果、住农家屋中尽情地感受乡村民俗风情和采摘旅游带来的乐趣,促进农业与旅游业深度融合发展。

目前,行唐县东安太庄村已成为“省级观光采摘果园” “农业部标准化果园示范基地”“全国乡村旅游扶贫重点村”。苹果产业的蓬勃兴起,不仅带动了村里农家乐的发展,今年该村还建起了潘龙坡旅客接待中心,让从事特色林果产业乡亲们吃上了“旅游饭”,挣上了“旅游钱”,让村民们阔步奔上了脱贫致富的小康路。

图为行唐县南桥镇东安太庄村党支部书记刘金国。王建 摄

“今年全村3000多亩苹果已有1500多亩进入盛果期,平均亩产突破4000公斤,年产量600万公斤。仅苹果种植,乡亲们就能收入4000多万元。如今,全村402户乡亲们依靠苹果产业奔上了发家致富的小康路。”行唐县南桥镇东安太庄村党支部书记刘金国介绍说。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为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