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大头条>>

河北省承德话剧团进校园慰问演出走进河北民族师范学院附属中学

2019-10-24 16:29: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10月23日,“礼赞新中国 讴歌新时代”河北省“七进”演出之河北省承德话剧团进校园慰问演出走进河北民族师范学院附属中学。演员们用动人的歌声、欢快的舞蹈、激昂的唱腔为师院附中的师生们奉上一台精彩的视听盛宴。 

戏曲《包公赔情》唱腔韵味十足,一动一静间尽显戏曲之魂、尽展戏曲魅力。《二贵摔跤》中表演者背负一个装成两个人的木架,呈摔跤架式,着不同颜色的服装,以双腿和双臂扮作两人,做手脚互摔的动作。全套动作一气呵成,在鼓乐的烘托下,越发显得生龙活虎,热烈火爆,深受大家喜爱。小品《超级女兵》内容发人深省,讲述了团结协作的重要性,让学生们懂得了学习团结的意义。这次演出内容精彩纷呈,现场师生连连点赞。

演出结束后学生代表上台发言:“首先非常感谢叔叔阿姨们送文化进校园,这次演出不但让我们中学生有机会了解到我国丰富的民族活动,开阔视野;还为我们展示了我国各族人民如今的幸福生活;更使我们深刻感受到我国悠久历史文化的无穷魅力,增强民族自信,突出了本次活动的主题‘礼赞新中国 讴歌新时代’!”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为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