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书画资讯

“人说山西好风光”大型书画作品展

2019-10-23 10:49:30 来源:中国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10月20日上午,山西省2019年重大文艺活动扶持项目、第二届山西艺术节重要展览之一——“人说山西好风光”大型书画作品展在太原美术馆开展。

参加开幕式的嘉宾有:青年画家,中国人民艺术网特聘画家,一级美术师邓申余;善旦,当代画僧,工书法,现任人民日报袭古创今画院名誉副院长(就读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画王超工作室);河北省民族技艺传承职业教育集团特聘教授,河北省艺术职业教育集团理事,河北省工艺美术研究院副院长郭海龙;画家刘名杰,毕业于广西艺术学院美术系,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广西分会会员;中国书画家协会会员,香港美术家协会会员陈占斌;中国书画家协会会员,中国工笔家协会会员,河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赵鑫;中国教育电视台《水墨丹青》栏目组书画院副院长、水墨丹青书画院专职书画家马荣军以及来自各界社会书画爱好者100余人出席了开幕式活动。

展览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以表现山西红色文化和优秀传统文化为题材,以黄河、长城、太行三大板块和山西非遗项目为重点,共展出以省文史馆员为骨干的80余位艺术家历经6个月创作出的各类作品63组278幅,包括美术作品136幅、书法作品141幅、独立印章作品1幅、配画新制巨印30多方等。

参展作品从多方面展示了“山西好风光”的迷人魅力,展现了新时代晋派艺术的新水平和新高度,表达了全省人民不懈奋斗的精气神,具有强烈艺术感染力的作品获得观众广泛的好评。展览时间截止到10月31日。


责任编辑:李为华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