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文化要闻>>

“到人民中去”河北省京剧艺术研究院走基层、种文化惠民演出走进骆驼湾

2019-10-14 23:30: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14日,“到人民中去”——河北省京剧艺术研究院进基层、种文化文化惠民演出走进阜平骆驼湾。图为《四郎探母》精彩唱段。韩文哲摄

河北新闻网10月14日讯(韩文哲)今天上午,“到人民中去”——河北省京剧艺术研究院进基层、种文化文化惠民演出走进阜平骆驼湾,为当地老百姓送上了一场精彩的京剧盛宴。

10月14日,“到人民中去”——河北省京剧艺术研究院进基层、种文化文化惠民演出走进阜平骆驼湾。图为《钓金龟》精彩唱段。韩文哲摄

10月14日,“到人民中去”——河北省京剧艺术研究院进基层、种文化文化惠民演出走进阜平骆驼湾。图为《穆桂英挂帅》精彩唱段。韩文哲摄

五点,演职人员们摸黑出发,十点,经过紧锣密鼓的准备工作,演员们精神饱满的登上舞台,河北省京剧艺术研究院的文化惠民演出正式开唱。《坐宫对唱》《铡美案》《红娘》《钓金龟》《穆桂英挂帅》《三岔口》《文昭关》《贵妃醉酒》,一出出经典剧目的精彩唱段在热烈的掌声和叫好声中接连精彩呈现。当地的老百姓在开唱前就早早赶到现场,男女老少聚在一起近距离感受国粹京剧的魅力,现场掌声和叫好声不断。从第一场《坐宫对唱》开始,全场观众尤其是爱听戏的老人不断地被京剧演员们的精彩演绎点燃热情。《三岔口》的精彩武戏让全场观众喝彩声不断,现场气氛又一次被推向高潮。《贵妃醉酒》因为太经典,台上刚开唱,台下很多人便情不自禁的跟着哼唱起来。

10月14日,“到人民中去”——河北省京剧艺术研究院进基层、种文化文化惠民演出走进阜平骆驼湾。图为《贵妃醉酒》精彩唱段。

十月的骆驼湾已经非常寒冷,演员们在台下穿着厚厚的棉衣,上台前换上单薄的戏服。这一群敬业、专业的京剧演员们把骆驼湾的观众心里唱暖了。“我是第一次来骆驼湾,种文化到人民中去特别有意义,这里的百姓特别朴实,《贵妃醉酒》也是梅派的经典作品,寓意很好,演出完很多现场观众都给我们鼓掌叫好,我们心里也觉得暖暖的。”梅花奖获得者、国家一级演员梁维玲说道。

10月14日,“到人民中去”——河北省京剧艺术研究院进基层、种文化文化惠民演出走进阜平骆驼湾。图为《三岔口》精彩片段。韩文哲摄

演员们演得走心,观众们看得倾心。早早地就搬着小板凳前来等候演出的骆驼湾村民王大爷高兴地直叫好,“心里高兴啊,能看到这么精彩的演出,看着得劲,真希望每天都能在家门口看一场京剧啊。”来自张家口的刘雅琴是来骆驼湾参观学习的,听说今天有京剧演出就赶紧跑来看了,“我很喜欢京剧,很久没有看过现场演出了,今天的演出扮相精美、节目丰富,尤其《三岔口》的表演太精彩了,值得看!”

10月14日,“到人民中去”——河北省京剧艺术研究院进基层、种文化文化惠民演出走进阜平骆驼湾。图为演出谢幕。韩文哲摄

据了解,“到人民中去”——河北省京剧艺术研究院进基层、种文化文化惠民演出走进阜平骆驼湾是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联主办的“到人民中去”——河北省文艺工作者进基层、种文化主题活动的其中一场惠民演出活动,活动旨在集中展现近年来全省文艺工作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重要论述取得的新成效、形成的新气象,进一步弘扬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优良作风,更好地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

接下来,全省11个设区市、雄安新区也将陆续开展主题活动,河北省京剧艺术研究院作为重要演出单位还将继续开展惠民演出30余场,本月16日他们将走进张家口开展惠民演出17场,随后走进雄安新区演出12场。“这次惠民演出的剧目都是精心挑选的经典作品,观众看得过瘾,演员也演得起劲。‘到人民中去’这个主题活动非常有意义,用文艺凝聚人心、用艺术奉献人民,我们河北省京剧艺术研究院全体演职人员将不忘初心,永远在路上,为百姓奉献更多的舞台精品。”河北省京剧艺术研究院院长李平芳说道。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为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