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焦点图>>

送文化种文化 河北省心连心艺术团惠民演出走进阜平

2019-10-11 21:44: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9日至10日,“礼赞新中国·讴歌新时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燕赵红色文艺轻骑兵惠民演出走进保定阜平县。图为龙泉关镇骆驼湾村街景

河北新闻网讯(牛二亮)欢快的歌儿唱起来,精彩的舞蹈跳起来。10月9日至10日,“礼赞新中国·讴歌新时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燕赵红色文艺轻骑兵惠民演出走进保定阜平县,在龙泉关镇骆驼湾村和顾家台村开展为期两天的演出。

一面面五星红旗迎风飘扬,一盏盏大红灯笼随风摇曳,国庆节刚过,但骆驼湾村的喜庆气氛依然不减。10月9日晚,由河北省心连心艺术团演绎的文化惠民活动在这里举行。

10月9日至10日,“礼赞新中国·讴歌新时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燕赵红色文艺轻骑兵惠民演出走进保定阜平县。图为骆驼湾村演出现场

十月的山村,天气早已转凉,但是现场演出的气氛却非常火热。开场舞蹈《党旗飘扬》凝聚力量、振奋人心,音乐快板《千年大计》歌颂燕赵大地上又一个春天的故事正在拉开帷幕,传统戏曲《大登殿》再一次唤起观众的传统文化情节,小品《一个都不能少》幽默展现了扶贫攻坚工作中的点滴生活,一首歌曲《我爱你中国》则道出了所有人的心声……

10月9日至10日,“礼赞新中国·讴歌新时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燕赵红色文艺轻骑兵惠民演出走进保定阜平县。图为骆驼湾村演出现场

演员们演得尽心,村民们看得倾心,就算凉凉的天气也抵不住村民们看演出的热情。家住在剧场后面的唐宗秀老两口早早就搬了板凳坐在前排等候观看演出了,虽然已经年过七旬,但是积极性一点也不比年轻人弱,“演出很棒啊,歌舞戏曲小品啥都有,可高兴哩!”

唐宗秀老人家就是7年前习近平总书记在阜平县骆驼湾村慰问走访的贫困户之一,如今已经脱贫,“感谢党和政府的支持,原来想都不敢想能住上这么漂亮、冬暖夏凉的房子,现在这日子是越过越好!”唐宗秀激动地说。

10月9日至10日,“礼赞新中国·讴歌新时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燕赵红色文艺轻骑兵惠民演出走进保定阜平县。图为顾家台村演出现场

10月9日至10日,“礼赞新中国·讴歌新时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燕赵红色文艺轻骑兵惠民演出走进保定阜平县。图为顾家台村演出现场

一排排房屋整齐漂亮,一条条街道干净敞亮。“跟之前相比,这里真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物质生活脱贫,精神文化方面也要脱贫。”河北省心连心艺术团团长汪娟表示,除了为大家送文化慰问演出之外,河北省心连心艺术团还将在此“种文化”,演员老师们将对接当地文艺骨干和文艺爱好者,对他们进行节目方面的指导,传授相关专业知识,传递正能量,提升当地文化活动演出水平,从而让村民们有更多的文化获得感、参与感。

10月9日至10日,“礼赞新中国·讴歌新时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燕赵红色文艺轻骑兵惠民演出走进保定阜平县。图为河北省心连心艺术团老师在指导顾家台村文艺爱好者舞蹈动作

顾家台村的演出同样精彩,值得一提的是,接受指导后,顾家台的文艺爱好者还上台表演,将刚学到的知识及时运用到节目中进行展示,获得大家的好评。

汪娟表示,由于常年在基层演出,河北省心连心艺术团的演员们跟老百姓打交道比较多,对当地的百姓需求比较了解,所创作出来的作品既有内涵又接地气,在群众中反响很大。“干部及村民们奋力脱贫攻坚的精神也一直鼓舞着我们,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更应该创作出更多更好的节目来奉献给大家。”汪娟说。

据了解,今年我省不断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继续加强文化产品供给,省文化和旅游厅积极组织开展文艺演出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等“七进”演出活动,本次演出也是“七进”演出活动之一,把精彩的演出送到群众身边。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牛二亮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