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大头条>>

河北这5个地方将免费向中国古迹遗址保护协会会员开放

2019-09-28 14:19: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28日,河北省世界文化遗产地向中国古迹遗址保护协会会员免费开放签约仪式在河北省博物院举办。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杜船摄

河北新闻网9月28日讯(牛二亮)记者从河北省世界文化遗产地向中国古迹遗址保护协会会员免费开放签约仪式上获悉,河北省将有包括山海关景区在内的5处世界文化遗产地将免费向中国古迹遗址保护协会会员开放。

9月28日,河北省世界文化遗产地向中国古迹遗址保护协会会员免费开放签约仪式在河北省博物院举办。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杜船摄

仪式上,承德市文物局、清东陵保护区管委会、清西陵保护区管委会、秦皇岛市山海关区旅游和文化广电局、滦平县金山岭长城文物管理处分别签署了向中国古迹遗址保护协会会员免费开放的协议书,这表示着中国古迹遗址保护协会会员可免费到河北这5个遗产地进行相关调研及考察。

9月28日,河北省世界文化遗产地向中国古迹遗址保护协会会员免费开放签约仪式在河北省博物院举办。图为秦皇岛市山海关区旅游和文化广电局局长冯振发言。 杜船摄

9月28日,河北省世界文化遗产地向中国古迹遗址保护协会会员免费开放签约仪式在河北省博物院举办。图为承德市文物局局长高永海发言。 杜船摄

据了解,本次签约旨在践行《世界遗产公约》,提升河北省文化遗产地的国内外知名度,推动中国古迹遗址保护协会、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ICOMOS)会员开展相关调研及考察活动,汇聚不同专业领域的意见、建议。

9月28日,河北省世界文化遗产地向中国古迹遗址保护协会会员免费开放签约仪式在河北省博物院举办。图为国家文物局副局长、中国古迹遗址保护协会理事长宋新潮致辞。 杜船摄

国家文物局副局长、中国古迹遗址保护协会理事长宋新潮指出,目前我国已有55项遗产列入世界遗产名录,与意大利并列为拥有世界遗产最多的国家,推广世界遗产保护理念,积极改善遗产保护状况,努力提升世界遗产展示和服务社会的能力与水平,是中国当仁不让的责任与义务,本次签约将促使更多力量参与到世界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中来,不仅有利于推动世界文化遗产价值传播,还有助于为签约遗产地提供交流合作机会,从而有利于遗产地文化保护、文脉传承,更好融入国际文化遗产事业。

9月28日,河北省世界文化遗产地向中国古迹遗址保护协会会员免费开放签约仪式在河北省博物院举办。图为河北省文物局局长张立方致辞。 杜船摄

河北省文物局局长张立方表示,河北省将深入贯彻中央关于文物保护利用改革的意见要求,努力探索科学有效的保护展示方法,提升保护管理工作水平,监督签约遗产地做好落实,期待得到更高水平的专业建议、指导和监督,将遗产地保护好、利用好、传承好,为实现世界文化遗产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提高民众文化遗产保护意识,增强社会凝聚力、民众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心做出积极贡献。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牛二亮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