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大头条>>

2019年“非遗+扶贫”专题培训班在丰宁开班

2019-09-03 19:5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9月3日讯(记者李为华 杜船)9月3日,由文化和旅游部非遗司、国务院扶贫办开发指导司主办,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承办的2019年基层非遗保护工作队伍“非遗+扶贫”专题培训班在河北省承德市丰宁满族自治县举办。来自全国10个“非遗+扶贫”重点支持地区的非遗保护负责人和就业工坊带头人,文化和旅游部4个定点扶贫县(市)非遗保护的工作人员,以及全国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非遗部门的负责人百余人齐聚丰宁,探讨交流。文化和旅游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李金早出席并讲话。

此次“非遗+扶贫”专题培训班旨在为基层非遗助力精准扶贫工作搭建了一个展示、学习交流的平台,总结“非遗+扶贫”工作,部署下一步安排。本次培训将持续至9月6日,设置了专题授课,非遗传承基地、非遗扶贫就业工坊现场考察,以及学员分组讨论交流等环节。

李金早表示,非遗助力精准扶贫是文化和旅游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和非遗保护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各地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进非遗事业的健康发展;加大“非遗+旅游”“非遗+网络”融合力度,扩大非遗产品市场渠道;加大培训覆盖面和针对性;重点培养一批扶贫带头人;进一步推进非遗扶贫就业工坊建设;处理好传承与发展、普及与特色的关系;高度重视诚信、质量、品牌建设;做好数据统计;积极推动非遗作品走出去;总结经验,宣传典型,推广先进。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伍松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