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文化要闻>>

河北诗人幽燕诗集《脸盲症》出版发行

2019-08-22 10:17: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幽燕诗集《脸盲症》

河北新闻网讯 近日,河北省诗人幽燕的第二本诗集《脸盲症》由中国青年出版社出版发行。本书由著名诗歌评论家霍俊明作序,收录了诗人近年创作的诗作一百六十余首,分五个专辑,全面展示了作者对社会人生、城市生活的思索,对人性灵魂的凝视,对病痛死亡的直面,对亲情、友情、爱情的怀恋。诗艺纯熟诗情盎然,有着清晰的阅读辨识度。

著名诗人李南评价幽燕的诗:“以其鲜明独特的表述方式,开启了一条通往都市人心的隐秘道路。幽燕以她丰厚的学识,敏锐的生活体验和出色的精密思维接通了与庸常生活的诗意对话。”

著名诗歌评论家霍俊明在序言中写道:“幽燕的诗冷峻而深彻,这体现了一个写作者很强的感受力、理解力以及对情志和语言的控制力和平衡力。幽燕绝对不是一个外露的、张扬的呼号式的抒情者,尤其是这种对人心世态的深入考量和龃龉在女诗人中并不多见,入木三分、入骨三分都需要具备精神穿透力和视觉能见度。”

幽燕,本名王伟,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诗歌学会会员,是河北省近年来在诗歌创作上颇具实力、风格独特的诗人。诗作在《诗刊》《诗歌月刊》《星星》《绿风》《诗选刊》《诗林》《中国诗歌》等报刊发表,入选《2016中国诗歌精选》《中国诗选2017(汉英双语版)》《2018中国年度诗歌》等多种诗歌选本。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