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大头条>>

共促互联网+文物 河北省文物局与河北广电网络集团合作签约

2019-07-05 16:10: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5日,河北省文物局与河北广电网络集团合作签约,图为现场。韩文哲摄

河北新闻网7月5日讯(记者李为华、韩文哲)今天上午,在河北省广电网络集团产业中心大厦举行了河北广电网络集团与河北省文物局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河北省文旅厅厅长张妹芝、河北省文物局局长张立方,河北博物院罗向军院长、河北省文物局副局长韩立森以及省文物局的有关负责同志共同参与了此次合作签约仪式,河北广电网络集团总经理李新平在签约仪式上进行了致辞。

  7月5日,河北省文物局与河北广电网络集团合作签约,图为双方代表在合作协议上签字。韩文哲摄

签约现场,河北广电网络集团副总经理王连成同志和河北省文物局局长张立方同志分别代表双方在合作协议上签字。标志着河北广电网络集团与河北省文物局在两个领域间的资源共享、合作共建迈入了新的发展阶段。助力我省文物工作在信息化、大数据领域进行全面布局。随后,双方进行互赠仪式,河北省文物局向广电网络集团赠书、广电网络集团向省文物局赠送机顶盒。

  7月5日,河北省文物局与河北广电网络集团合作签约,图为双方互赠环节。韩文哲摄

河北是中华民族的重要发祥地之一,是文物大省。悠久的历史和特殊的区位,造就并留下了丰富多彩的珍贵文物,这些文物是五千年中华文明给予河北人民最为丰厚的宝贵遗产,更是我省发展的“金色名片”和独具特色的战略资源。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文物工作,总书记站在坚定文化自信、传承中华文明的战略高度,对文物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面对新时代新使命新要求,省文物局以“互联网+中华文明”行动计划为主要抓手,大力推动文物与互联网的跨界融合,借助大、智、移、云等科技手段,实现文物安全动态监管,形成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的全新文物安全防护体系和监管模式。文物保护与科技融合相融相生,文保工作焕发了蓬勃生机与活力。

  7月5日,河北省文物局与河北广电网络集团合作签约,图为与会人员参观广电网络总部展厅。韩文哲摄

据了解,此次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明确双方将在文物价值全媒体传播推广体系、文物智慧平安工程、推进文物资源信息化管理体系建设、数字化文博平台建设工作等方面展开广泛合作,同时,双方还确定尽快成立战略合作小组,确定合作模式,并在具体事务中建立事务沟通协调长效机制。

签约结束后,与会人员共同参观广电网络总部展厅及产业中心机房并进行了合作会谈。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为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