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通讯员

中冶天工集团“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七一主题特色党课宣传活动落幕

2019-06-25 16:29:59 来源:千龙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6月21日,中冶天工集团在天津总部开展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之“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七一主题特色党课宣传活动,这项活动由中冶集团党委宣传部统一部署,旨在重温中国共产党自成立98年来的光辉历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本场活动由音乐(朗诵)党课和访谈党课两部分组成。

在音乐党课中,有17组参赛团队420余人参与,参与者用真情的演唱、真挚的朗诵、真切的表演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关于理想信念的视听盛宴。《唱支山歌给党听》、《今天是你的生日》、《新的天地》、《不忘初心》等一首首脍炙人口的经典红歌,使大家徜徉特色音乐党课中,坚定对马克思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仰信念,进一步激发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鼓励和号召广大干部职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活动在全员共同演绎的一场快闪表演《歌唱祖国》中圆满落幕,把对党和国家的爱融入到了每一个音符、每一次掌声里。中冶天工员工周丹表示,我们以“最美的歌儿唱给妈妈”这首歌曲唱出了对党对祖国的深情,虽然只有短短的4分钟高歌,却融入了集体的温情与感动。参与此次活动,使我更加明白“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的深层含义,这次音乐党课,是一场震撼全员的精神盛宴;是广植于内心的红色情结;是一种“民族复兴的力量”,使我们重温了党的光荣党史,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访谈党课特别邀请了中冶天工优秀共产党员——茱莉亚学院项目工程部长赵云亮讲述了茱莉亚项目建设团队不懈奋斗的故事,介绍了自己身为青年共产党员对“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以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解,从基层员工的角度为大家上了一堂朴实有故事的党课。活动主办单位中冶天工党委工作部部长郑达峰着重讲述了以“音乐党课”形式举办此次宣传活动的意义以及台前幕后的感人故事,让大家进一步领悟到活动策划的目的和意义以及400余人背后默默的付出。

此次活动特邀到中国音乐家协会理事,天津市音乐家协会常务理事驻会副秘书长许沙、天津歌舞剧院男高音歌唱演员石广宇担任专业评委。许沙老师指出,红歌是声乐的经典、时代的号角、人民的心声,中冶天工集团此次活动主题突出、气势恢宏,通过多种形式的演绎,让大家徜徉在“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的音乐党课中,富有深意和内涵。通过大家真诚的演绎,感受到中冶天工集团的党员们对伟大的党和祖国真挚浓厚的热爱,抒发了坚守初心、使命在肩的自信和勇气,展现了中冶天工人勇做新时代追梦人的使命与担当。参与活动的员工除了收获专业评委的点评还在现场欣赏到石广宇演绎经典红歌《阳光路上》,嘹亮的歌声惊艳全场,全员随着音乐节奏齐打节拍,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除了专业评委外,活动现场还邀请到了天津各大主流媒体记者组成媒体观察团,大家表示,此次中冶天工集团七一主题开放日活动准备充分、形式新颖、规模宏大,多种表演形式,让人耳目一新。今天的到来收获很大,不虚此行,在这里聆听了红色音乐、观看了优美的表演、接受了党课的教育,使我们也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坚决守护好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同时祝福中冶天工集团举办的活动越来越好。

本次七一企业开放日将“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主题贯穿始终,利用特色党课形式,一方面通过歌唱经典红歌,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人民、颂扬美好生活;另一方面通过访谈基层员工,分享基层故事,激发出全员思想上的共鸣,可谓精彩纷呈、主题突出。活动以丰富的展现形式、优美动听的歌声,向社会展现央企的形象与魅力,提升中冶集团品牌美誉度和影响力,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今后,企业还将在发展中始终以中冶集团红色文化品牌为引领,笃志坚守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时刻准备为国家和企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光和热。(通讯员 肖 倩)


责任编辑:李为华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