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大头条>>

群星荟萃——河北交响乐团《中提琴专场音乐会》6月7日即将上演

2019-06-04 16:35: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6月4日讯(韩文哲 史晓多)6月7日晚7点30河北交响乐团将在石家庄大剧院为观众带来《中提琴专场音乐会》。

为了更好地将这场音乐会呈献给听众,河北交响乐团中提琴首席马垒带领中提琴演奏家李恒川、郝伟、于岚、赵鑫、孙琳和钢琴艺术指导高天霓邀请上海音乐学院盛利教授、沈阳音乐学院韩继光教授、青岛歌舞剧院交响乐团首席李男、青岛歌舞剧院交响乐团中提琴首席贾赟、青岛歌舞剧院交响乐团中提琴演奏家何春雨、昆明聂耳交响乐团中提琴演奏家牛路共同为大家带来《闻香识女人》《罗马尼亚舞曲》《马刀舞曲》等曲目。

中提琴,大概是乐器届最悲壮的角色,它没有当过主角,知名度也不高。当一场盛大的音乐会奏响时,你听见了小提琴的高亢,听见了大提琴的低鸣,听见了钢琴的明快,甚至听见了三角铃的清脆。但是,你根本没有注意到中提琴,对不对?但其实中提琴非常重要!无论是在交响乐团还是弦乐多重奏里,中提琴都是极其重要的乐器。中提琴不仅可以独奏、重奏、合奏、伴奏以外,也是乐队中重要声部,第二小提琴手和它们构成的中间声部,是音响缜密、结实的基础。

《闻香识女人》是一首华丽而高贵动人的探戈名曲,出现在众多电影配乐中,是阿根廷探戈舞曲的极致代表,也是全世界乐迷所最为熟知而深深爱上探戈旋律。阿根廷史上最负盛名的探戈歌手卡洛斯葛戴尔所作。

《马刀舞曲》是哈恰图良的舞剧《加雅涅》中的一支舞曲,是音乐会上经常演奏的曲目。乐曲一开始就以急板奏出热情、活泼的主要主题。节奏强烈,迅疾奔放,表现了库尔特人剽悍的性格。这次以中提琴重奏形式呈献给大家,也是一次全新的尝试。相信能带来不一样的音乐体验。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伍松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