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文化要闻>>

老调不老——保定老调剧团“表演人才培训班”正式开班

2019-06-04 16:36: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金萍)6月1日上午,“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保定老调《潘杨讼》表演人才培训班”开班仪式在保定老调剧团排练室举办。保定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局长孙彦君,文艺处处长曹建民,保定艺术剧院院长赵昕,文化广电旅游局文艺处李明辉,艺术界专家张小阳、候洪义、王今,保定老调名家辛秋花、白玉昌、杜振忠、毛素欣、韩文梅、石艳梅、藏晓峰以及保定老调剧团全体演职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现场,著名保定老调表演艺术家辛秋花对保定老调的光辉历史做了回顾,并说道,“ 曾经辉煌的保定老调剧团给后代老调人留下了宝贵的遗产,希望年轻一代老调人要再接再厉,好好学习,刻苦练功,把保定老调的香火传下去。”著名保定剧作家、原市艺术研究所所长张晓阳鼓励学员们,在短短几个月的时间里,要不负众望,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报答政府和老一代艺术家的关心和厚爱。

最后,保定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局长孙彦君讲话。她首先祝贺保定老调培训班开班,并说道,“本次老调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就是对戏曲艺术优秀人才培养、对促进传统戏曲发展繁荣而制定的优惠政策。我们要珍惜这个机会,要自觉坚守艺术理想,不断提高学养、涵养、修养,加强思想积累、知识储备、文化修养、艺术训练。‘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希望各位老师要继承传艺之道,努力传授艺德和舞台艺术表演经验。希望同学们要努力拼搏,不忘初心,踏踏实实学艺,认认真真做人,认真学,刻苦练,做德艺双馨的保定老调继承人!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伍松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