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文化要闻>>

微视频|趣眼童心读韩羽

2019-06-03 16:24: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6月1日上午,石家庄呈明书店歌声、笑声飞扬,由燕赵都市报、呈明书店共同主办的“趣眼童心《韩羽集》读书会”吸引了众多小朋友、大朋友。89岁高龄的艺坛“老顽童”韩羽与大家一起欢度“六一”国际儿童节。

活动现场,大家一起欣赏了由韩羽担任造型设计的动画片 《三个和尚》《超级肥皂》《新装的门铃》。活泼可爱的小和尚、憨态可掬的胖和尚、精明世故的高和尚、表情夸张的肥皂商贩、期待门铃响起的“眼镜男”……鲜明独特的经典人物形象,流畅简洁又充满深意的故事情节勾起了70后、80后父母满满的回忆,也引得小朋友哈哈大笑。不同年龄段的读者绘声绘色地朗读了《韩羽集》中的作品,透过文字品读韩羽的博学、智慧,以及那颗始终充满好奇、趣味的童心。  

“能和这么多小朋友、大朋友一起过‘六一’,我高兴得不得了。”身着粉色T恤、戴着黑框眼镜的韩羽笑着说。现场,韩羽不但兴致勃勃地讲起了关于他山东口音的趣事,还传授了画画的秘籍。“小朋友们画画,不要把劲头都用在画什么像什么上,还得进一步认识‘画个什么样的什么,才像个什么样的什么’。”他以自己设计的《三个和尚》为例进行说明。“三个和尚开始都是自私的。画和尚好画,但怎么能画出‘自私的和尚’,我就自己给自己出难题,不但要画出自私,而且自私的表现还得不一样。红衣和尚小,社会经验少、单纯;蓝衣高和尚年龄大一些,精明世故;黄衣胖和尚懒惰。通过动作、眼神等细节的刻画,琢磨怎样通过画笔把人物的心理和性格表现出来,怎样把抽象的语言变为可视的绘画形象。”韩羽表示,这不仅是绘画技巧训练,也是一种思维训练,培养人学会多角度、更深入地看问题。这看似是绘画的进步,实际是做事、做人的进步。

视频制作/见习记者张宇昊 记者肖煜

责任编辑:侯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