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大头条>>

《童心乐梦》——河北交响乐团庆祝六一儿童节音乐会来啦!

2019-05-29 10:30: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5月29日讯(韩文哲)5月31日晚7点30分河北交响乐团将在河北省艺术中心音乐厅为观众带来《童心乐梦》——庆祝六一儿童节交响音乐会。这个六一儿童节,带孩子一起走进音乐厅聆听交响乐啦!

据了解,河北交响乐团每年都会推出六一儿童节交响音乐会,深受大人和小孩的喜爱。六一儿童节专场演出中,河北交响乐团还会征集小演奏员们与河北交响乐团的演奏家们进行同台演出,共同带来更精彩的表演。本场音乐会,河北交响乐团将为观众带来《魔法师的弟子》《胡桃夹子》组曲选段、《跳华尔兹的猫》和《第五号匈牙利舞曲》。

《魔法师的弟子》是法国作曲家保罗杜卡在1897年写的一首交响诗。讲述的是魔法师的弟子趁师傅外出时,偷偷的摆弄起师傅的魔法扫帚来,结果却搞的水漫金山,十分狼狈。《魔法师的弟子》的音乐灵感来自歌德的童话诗篇,它以诙谐曲的形式,在古典乐严谨的架构下,引入风趣幽默的元素,天真可爱,充满魔力。伴随着美妙的音乐,米老鼠这位动画世界首屈一指的大明星,有板有眼地表演着,把人们带入了一个奇异的魔法世界。

《胡桃夹子》是世界上最优秀的舞剧之一,它之所以能吸引千千万万的观众,一方面是由于它有华丽壮观的场面、诙谐有趣的表演,但更重要的原因是柴科夫斯基的音乐赋予舞剧以强烈的感染力。柴科夫斯基的《胡桃夹子》是根据德国名作家霍夫曼的童话《胡桃夹子和鼠王》改编的,充满了单纯而神秘的神话色彩,具有强烈的儿童音乐特色。

安德森·勒鲁瓦是20世纪美国最重要的一位亲子音乐名家,无数小朋友透过他生动活泼的音乐从而爱上古典音乐,《跳华尔兹的猫》便是其脍炙人口的作品之一。曲目诙谐幽默,描述了一只可爱的小猫咪在音乐中跳起了优美的华尔兹。

《第五号匈牙利舞曲》是勃拉姆斯所有作品中最为流行的一首,其粗犷而豪放的旋律具有明显的匈牙利“查尔达什舞曲”的特征,给每一位听众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勃拉姆斯自1852年开始创作这一系列乐曲,当时他在维也纳对该地的吉普赛音乐颇感兴趣,于是记下了许多吉普赛音乐的旋律。

购票电话:89186655(支持文惠卡购买)。

 

责任编辑:李为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