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文化校园

2019河北师范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服装专业毕业作品汇演

2019-05-21 10:2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师范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服装专业部分同学合影

河北新闻网讯 5月20日下午,2019河北师范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服装系毕业设计作品汇演在河北师大慧泉池畔精彩上演。

据了解,本次展演共有服装专业毕业生作品20多个系列,60余套服装作品来自22位毕业生之手。多元的设计理念和设计元素、多样的面料融合和色彩搭配、传统文化与现代时尚的碰撞和交融在一组组服装展演中被呈现得淋漓尽致,给现场师生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

河北师范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王福明

年轻的设计师发掘生活的美好,结合天马行空的创意,创造与众不同的服装,大胆表达自我的时尚态度。

作品名称《温度》 设计者:郑嘉琳

《温度》系列的作品灵感源自流离失所的北极熊,在北极内圈出现了32摄氏度的高温现象,全球气温变暖不仅威胁到一些动物的生存,还威胁到我们每一个人类的生命。本系列作品融合了北极熊图案元素、北极圈地图的图案元素,来表达系列作品的环保文化主题。从环保角度选用天然纤维面料,欧根纱与全棉的面料复合作为特殊材料。在部分北极熊图案上使用毛毡戳的方法做出图案肌理效果,使北极熊图案更立体。从服装设计理念上呼吁人们关注全球气候变暖、保护生态环境、帮助地球降温、倡导环保时尚。

作品名称《线相imprinting》 设计者:崔雯

《线相imprinting》本系列服装以流苏、不规则编织、手工刺绣、拼接等具有创意的设计手法来表现构成艺术中点、线、面的结合应用。服装造型简洁,线条流畅,服装通过面料的二次改造与复合重新拼接在一起。这使服装的每个部分都能成为完整而又独立存在的个体,可以拿出来重新搭配,以达到不同的搭配效果。

作品名称《福禄寿喜》 设计者:郭佳婧

《福禄寿喜》设计的系列服装中,皆以中国传统文化为载体,并结合当代的服装审美制作而成,其中运用了大量的吉祥纹样,取传统文化中的“福”“禄”“寿”“喜”这四个吉样文字,依次融入服表中,形成一系列的礼服,寓意着吉祥与美好。这一系列的服装设计运用了盘金绣,立体绣,布贴等制作工艺,在服装领域实现吉祥纹样的创新与运用,将传统的文化、传统的吉祥纹样通过现代的工艺制作展现在当代的服装上,赋予纹样新的生命活力。

作品名称《STREET  MAN》设计者:梁贻琦

《STREET  MAN》系列灵感来源于街头文化的电影,近些年美式街头文化作为一种亚文化成为了一种时尚潮流,并对我国近现代的服饰也产生了不小的影响。我们国家自身的街头文化却并未产生很强大的影响力,所以此次设计的主题就是探索如何将中国的街头文化原素逐步变现出来,借助当下环保的大主题在材料的选择上除了上衣的西装面料,下装裤子完全采用回收的旧牛仔改造完成,这种回收利用一方面节约资源,同时又能在服装的肌理造型上有焕然一新的视觉感受。服装的装饰元素上,采用了当下主流的烫花,贴花等装饰手法,元素的选材上既有部分传统图案也加入了现代流行元素。服装整体色调统一,造型紧抓街头风格。

作品名称《溯源》设计者:罗俏俏

《溯源》系列设计中的灵感来源于壮族传统服饰,民族服饰简约的廓形和朴素的颜色可充分运用到现代服装设计当中,设计中用扎染的方式将面料染色,以点、线、面构成的图案展现设计的艺术感和时尚感,丰富其民族的文化内涵。拆开民族传统服饰的造型元素,传统服饰结合时尚元素设计出便于日常穿着的服装,是设计的重中之重,“改良版壮服”的设计风格为设计中的灵魂支撑点,展现出民族服饰的特色,追溯壮族传统服饰文化特点。

作品名称《冒险者》 设计者:肖尧

《冒险者》系列设计的灵感来源于跳伞的极限运动所带来的精神刺激。在高空中自由降落,俯视大地带给心灵上的冲击,对人生的洗礼,是勇敢者与冒险者的游戏。设计的本质是男性设计与女性设计的结合,总体设计偏于中性,可以说是刚柔并济,演绎女性硬朗的一面。 服装的主面料采用帆布,服装分割线是本系列服装的重点,两种面料进行微妙而细致的运用。不同形状的分割裁片通过重新拼接在一起,使服装的造型简洁,线条流畅。

责任编辑:李为华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