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大头条>>

聆听童话 《宫崎骏与久石让动漫影视音乐会》等你来!

2019-05-17 10:59: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5月17日讯(韩文哲)一起走进剧院,聆听最美的童话。5月20日晚7点30分河北交响乐团管乐团将在石家庄大剧院为观众带来《宫崎骏与久石让动漫影视音乐会》。

本场音乐会的精华在于所有演出曲目来自于陪伴我们成长的宫崎骏动漫电影配乐,是世界著名的动漫大师宫崎骏和日本电影配乐史上最受人崇敬的人久石让合作30年的音乐经典。宫崎骏的电影就是有一种魔力,让你嘴角会不自觉的上翘,心中洋溢着满满的幸福感,就像我们儿时所听到的最美的童话。

宫崎骏,22岁成为职业动画,44岁创立工作室,60岁享誉全世界,73岁获终身成就奖。

久石让,日本著名音乐人、作曲家、钢琴家,为动画电影《风之谷》《千与千寻》《悬崖上的金鱼姬》等创作配乐而闻名世界。是日本电影配乐史上最受人崇敬的人之一,七度获得日本电影金像奖最佳音乐奖。他为宫崎骏导演的电影《千与千寻》创作音乐,该电影原声辑获得了第16届金唱片大奖动画音乐专辑奖。

陆航,河北交响乐团助理指挥、小提琴演奏家、国家一级演奏员。在省内外指挥过多场大型交响音乐会、新年音乐会和影视作品音乐会、以及交响合唱、独唱、独奏音乐会。另外,还创作和改编多部交响作品,代表作有:《放风筝》《花梆子》《金蛇狂舞》、交响合唱《绣灯笼》、小提琴与乐队《花儿为什么这样红》等等。

河北交响乐团简介:

河北交响乐团管乐交响乐团是目前河北省第一支职业管乐交响乐团。作为一支现代的管乐交响乐团,传承发展世界和中国管乐交响乐成为了乐团的发展方向。乐团演奏员由具有深厚音乐修养和精湛技艺的音乐家组成。自乐团成立以来,推出了深受广大观众喜欢和不同风格的专场音乐会。“交响管乐平民化,传统与现代的结合”是乐团的宗旨。乐团演奏的曲目包括莫扎特、贝多芬、门德尔松、德沃夏克、柏辽兹、德彪西、斯特拉文斯基、穆索尔斯基、格什温、梅杰金切利、马斯兰卡等古典与现代交响乐作品,同时还包括爵士乐、电影音乐、轻音乐和中外著名音乐家、作曲家、指挥家等等。


责任编辑:李为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