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文化要闻>>

昨晚大学生们为这两部影片沸腾!电影《李保国》和《出山》获第26届大学生电影节·大学生特别荣誉单元·组委会特别推荐影片

2019-04-30 10:09:46 来源:河北电影制片厂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好消息又来啦!

昨晚,第26届大学生电影节闭幕暨颁奖典礼在北京师范大学顺利举办。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河北影视集团有限公司等联合摄制,河北电影制片厂、中民嘉源(北京)影视投资有限公司出品的电影《李保国》从参与角逐的众多影片中脱颖而出,斩获第26届大学生电影节·大学生特别荣誉单元·组委会特别推荐影片。

北京国际电影节·第26届大学生电影节是由北京师范大学主办,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承办的一项大型公益性活动。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始终秉承“青春激情、学术品位、文化意识”的宗旨,坚持以“大学生办、大学生看、大学生拍、大学生评”为特色。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的历史交汇点上,本届大学生电影节隆重推出“新时代、新青年、新电影”的年度主题。

回顾超燃时刻,猛戳视频↑

电影《李保国》编剧曲士飞、主演颜丹晨(饰演李保国教授夫人郭素萍)代表所有创作方上台领奖。

这是电影《李保国》继温哥华(国际)华语电影节最佳电影奖、加拿大电影节最佳电影奖、“红枫叶奖”第13届中美电影节最佳影片金天使奖、最佳男主角奖、第74届威尼斯电影节最佳青年导演奖、第二届中韩国际电影节“最佳电影艺术表演奖”、中国国际青年电影展组委会特别推荐奖后获得的第七份殊荣。

电影《出山》讲述了邓小平同志上世纪30年代、70年代两次在江西落难并重新崛起的传奇经历,讴歌了邓小平同志实事求是、愈挫愈奋、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作风和情怀的故事。

第二十六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获奖名单

大学生特别荣誉单元

组委会推荐影片

《李保国》

《出山》

推委会推荐影片

《找到你》

《过春天》

最受欢迎男演员奖

陈晓

最受欢迎女演员奖

佟丽娅

最受欢迎导演

霍建起

最受大学生欢迎影片奖

《疯狂的外星人》

大学生注目单元

最佳影片奖

《流浪地球》

最佳编剧奖

苏伦(《超时空同居》)

最佳导演奖

文牧野(《我不是药神》)

最佳男演员奖

徐峥(《我不是药神》)

最佳女演员奖

姚晨(《找到你》)

最佳新人奖

女:黄尧(《过春天》)

男:章宇(《无名之辈》)

最佳处女作奖

《天上的孩子》

《花事·如期》

最佳观赏效果奖

《影》

最佳艺术探索奖

《阿拉姜色》



责任编辑:伍松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