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文化要闻>>

“一带一路”与河北传统文化研讨会在石家庄召开

2019-04-28 17:46: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孙明霞)4月27日,河北省民俗文化协会成立十五周年纪念暨“一带一路”与河北传统文化研讨会在石家庄召开。来自省内外的收藏家、民俗学者等1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据介绍,河北省民俗文化协会成立15年来,先后开展了160余个活动,成立了一批基层民俗文化社团,完成60余各类民俗文化专题调研项目,为加强地方民俗文化研究,助力民俗文化传承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现场,河北省民俗文化协会对15年来为我省民俗工作作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及社会团体进行了表彰,为15年来河北省杰出民俗学者,河北省最佳民俗著作奖、论文奖、民间文艺作品奖等奖项的获得者颁发证书和奖牌。

研讨会上,专家学者围绕河北民间文化企业如何抓住“一带一路”建设机遇,积极“走出去”;如何繁荣“一带一路”文化交流,讲好河北故事等话题展开研讨,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对河北传统文化与“一带一路”之间的关系进行深入分析解读。专家纷纷表示,“一带一路”建设,促使河北传统文化不断“走出去”,与多种文化进行交流、碰撞、融合、创新。这就需要我们不断提高讲好河北故事,开展合作的能力,为推动中华文化繁荣发展、夯实“一带一路”建设的人文基础,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协会还聘请中国公共外交文化交流中心执行副会长陈铭安、巴勒斯坦前驻华大使穆斯塔法·萨法日尼为河北省民俗文化协会顾问,并现场与阿拉伯信息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4月27日,河北省民俗文化协会成立十五周年纪念暨“一带一路”与河北传统文化研讨会在石家庄召开。图为活动现场。

河北省民俗文化协会与阿拉伯信息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河北省民俗文化协会对15年来为河北省弘扬民俗文化做出积极贡献的个人与社会团体颁发证书和奖牌。


责任编辑:伍松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