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大头条>>

亲民票价——河北交响乐团零钱音乐会之“天籁之音”25日华丽奏响!

2019-04-25 14:30: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4月25日讯(韩文哲)今晚7点30分,河北交响乐团“零钱音乐会”第二季的第二场演出——《天籁之音》交响音乐会即将在石家庄大剧院奏响。

本场音乐会上,河北交响乐团常任指挥青年指挥家拓鹏先生携河北交响乐团的演奏家们将为大家带来莫扎特的《魔笛序曲》,林金丞的《马林巴协奏曲1号——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同一份爱》和贝多芬的《第六交响曲“田园”》,同时特邀了马林巴演奏家陈鸽女士加盟演出。

《魔笛》是莫扎特生前最后一部歌剧,同时也是他使民间歌剧得以提高的一部重要作品。《魔笛》描述了一位王子受夜后委托,带着一支魔笛和一位捕鸟人去神庙解救夜后的女儿。祭司帮助王子认识了夜后的险恶面目,并让王子和少女通过几道考验后获得了爱情。《魔笛》序曲采用奏鸣曲式写成。序曲多次单独演出或作为音乐会序曲,并深受观众喜爱。

《马林巴协奏曲1号——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同一份爱》创作灵感来源于2008年奥林匹克运动会。21世纪的主旨是全球文化融合大发展。东方文明大地响彻西方音乐的辉煌,这是时代的选择,也是国人富强起来的征兆。交响乐不仅是西方的,也是全人类的宝库。

贝多芬的F大调第六交响曲又名“田园交响曲”,是贝多芬九首交响乐作品中标题性最为明确的一部。贝多芬在创作这部作品时双耳已经完全失聪,这部作品正表现了他对大自然的依恋之情。

马林巴演奏家—陈鸽

特邀马林巴演奏家陈鸽自幼学习钢琴, 在父亲引导下开始学习打击乐。2014年9月以优异成绩考入法国斯特拉斯堡国立音乐学院师从于世界著名作曲家及打击乐教育家Emmanuel Séjourné,成为2014学年全球招收的唯一打击乐硕士。在校期间受邀参加深圳第十届文博会,与深圳交响乐团合作中国首演驻比利时台湾作曲家林金丞作品《马林巴协奏曲1号——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同一份爱》。2017年,获得演奏家文凭并获得该校唯一继续研读艺术家文凭资格。

据了解,“零钱音乐会”系列演出涉及交响乐、室内乐、合唱等多种艺术形式,此系列演出实行“名家、名团、低票价”的亲民政策,全场票价99元。本场音乐会,河北交响乐团将以85人的豪华阵容为观众奉上一场无与伦比的视听盛宴,详询89186655。



责任编辑:李为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