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大头条>>

全省文艺工作研修班暨文艺精品创作推进会在石家庄举办

2019-04-13 22:0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12日、13日全省文艺工作研修班暨文艺精品创作推进会在石家庄举办,图为活动现场。省委宣传部郭家仪摄

河北新闻网4月13日讯(李为华)今天,为期两天的全省文艺工作研修班暨文艺精品创作推进会在石家庄圆满结束。本次培训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委有关部署要求,集中交流做法,相互启发思路,进一步推进2019年重点文艺工作做深做实、创新提高。省直有关单位、各市党委宣传部负责人、各市县文艺院团负责人、部分创作骨干代表100余人参加会议。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电影局局长史建伟发表讲话,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省委《共产党员》杂志社社长王振儒主持活动。

4月12日、13日全省文艺工作研修班暨文艺精品创作推进会在石家庄举办,图为活动现场。省委宣传部郭家仪摄

党的十九大以来,全省文艺战线和广大文艺工作者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四个一批”工作部署,聚焦精品创作、名家培养,强化组织引领,深化改革创新,推动河北文艺工作在精品创作、品牌打造和文化惠民、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不断取得新成效。出台了《河北省当代文学艺术创作工程规划(2018—2021年)》,先后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电视剧频道和省级卫视频道黄金时段播出电视剧《最美的青春》《太行赤子》《远方的家》《阳光下的法庭》《突击再突击》《区小队》《那座城这家人》《有个地方叫马兰》等8部电视剧作品。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又逢中宣部“五个一”评选,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电影局局长史建伟就如何做好今年全省重点文艺工作指出,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准确把握新时代河北文艺工作的主责主业;二是要全力推动今年各项重点文艺工作落地见效,确保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全国文艺界的领军人物、文艺评论界的泰斗、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仲呈祥做主题辅导。省委宣传部郭家仪摄

著名剧作家、河北戏剧编剧界领军人物孙德民做主题辅导。省委宣传部郭家仪摄

在研修班上,全国文艺界的领军人物、文艺评论界的泰斗、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仲呈祥和著名剧作家、河北戏剧编剧界领军人物、曾荣获全国“话剧百年突出贡献艺术家”的孙德民分别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重要论述的理解和文艺创作实践结合自身创作实践进行了专题辅导。

4月12日、13日全省文艺工作研修班暨文艺精品创作推进会在石家庄举办,图为颁发第十三届河北省文艺振兴奖组织工作奖。省委宣传部郭家仪摄

为期两天的活动紧凑而丰富,活动期间,宣读了《关于表彰第十三届河北省文艺振兴奖获奖作品和单位的通报》,公布了第十三届河北省文艺振兴奖组织工作奖和第十三届河北省文艺振兴奖获奖作品等奖项。各市委宣传部、省直有关单位和部分项目实施单位就文艺重点工作和各自今年的文艺工作重点安排及承担的文艺精品扶持项目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活动期间,大家还集中学习观看了河北荣获中宣部第14届“五个一工程”奖的电影《血战湘江》。


责任编辑:李为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